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9O3lE.6TBUbpQYDtIXo-/article?mid=3656&prev=3657&next=3655&l=a&fid=1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迷*悟鏡中境
一人去寺廟參拜觀音菩薩。幾叩首後,這人突然發現身邊一人也在參拜,且模樣與供臺上的觀音菩薩一模一樣。
此人大惑不解,輕聲問道:“您是觀音菩薩嗎?” 那人答:“是。” 此人更加迷惑,又問:“那您自己為什麼還要參拜呢?” 觀音菩薩答:“因為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一位禪師在旅途中,碰到一個不喜歡他的人。連續好幾天,那人用盡各種方法汙蔑他。
最後,禪師轉身問那人:“若有人送你一份禮物,但你拒絕接受,那麼這份禮物屬於誰呢?
” 那人回答:“屬於原本送禮的那個人。” 禪師笑著說:“沒錯。若我不接受你的謾罵,那你就是在罵自己。”

一位老和尚有兩個徒弟,大和尚和小和尚。
一日飯後,小和尚在洗碗,突然把碗打破了一個。
大和尚立馬跑向老和尚的禪房打小報告:“師傅,師弟剛剛打破了一個碗。
” 老和尚手撚佛珠,雙眼微閉,說道:“我相信你永遠也不會打破碗!”
%26nb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