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nzbepHBQEVTnHoeA2lPwQ--/article?mid=181&prev=182&next=180&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焦糖布丁如何讓水瓶女再信任venadorthe98151d2我獅子女,男友是巨蟹座要如何相處?aPure生產地
高中女生懷孕將可請分娩、育嬰假 新修法最慢3週後實施
更新日期:2008/06/09 18:2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教育部
今(9)日發布的「高級中學學生成績考量辦法」最新修正草案,未來高中女生若是懷孕,將可以請分娩假、流產假,甚至育嬰假了!學生如果因為懷孕請假,時間超過全學期3分之1,不得以零分計算,藉以保障學生受教權,這項草案最慢會在3週後公告實施。
教育部今天發布「高級中學學生成績考量辦法」修正案,其中,第16條規定:為落實性別平等、幫助懷孕或育有子女的學生完成學業,除原有的公假、病假之外,新增產前假、娩假、流產假、育嬰假、生理假及喪假。如果學生因為這些理由請假時數超過學期總節數的2分之1,不需辦理休學;超過3分之1,老師也不可以打零分。
教育部中教司司長蘇德祥指出,教育部這次修訂通過的「高級中學學生成績考查辦法」,特別增列產前假、娩假、流產假、育嬰假、生理假等,就是希望保障懷孕女學生受教權,這也是將性別平等精神融入,首度統一明訂產假等相關規定。
對於教育部保障女學生受教權的美意,有學校老師開始擔心這是否會變相鼓勵高中女生嚐禁果,甚至懷孕生子,其所衍生的問題與爭議也有待討論,甚至有學校老師不禁要問:下一步是否要學校設哺乳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