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518eMaCUBRnW03elCXF2uQ--/article?mid=166&prev=167&next=164&l=a&fid=1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willett76785臭鞋子vania16825
論道德:台灣人,你一點也不差。
日前,一位國內的政治人物說了句話,我非常的「不以為然」:「道德這東西,是封建制度下的東西。」,我不以為然的是:誰說民主社會就不需要道德?能說出如此不負責任的話,我想,你也不是什麼道德崇高的人物吧?
在這哩,我得先好好的讚揚我們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比起當今許多的政治人物,在道德方面:台灣人,你一點也不差。
道德教育,或者是說品格教育,應該是每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的必需品。但是,近年來在台灣,很多社會的亂象都是我們在道德標準上不可容許的;而我很遺憾,這亂象的源頭,絕大多數來自政治圈。
不該說的亂說、不該做的亂做、不該去的亂去、不該拿的亂拿。一片烏煙瘴氣、亂七八糟,而這,就是我們台灣的政治人物。
一位立法委員,當著媒體面前,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要自焚...那就一人拿一桶汽油,一起死吧!」,或者,一位國家領導人,用著充滿暴力的暗示性口語說出:「請扣下板機吧!」,這難道是公眾人物該有的言語嗎?一群立委,不顧所有媒體手上的攝影機,在國會議場內,大打出手;又或者是,帶著大批群眾,開著發財車,衝撞法院大門。難道在做這些事前不會好好的思考過嗎?總統府內,重要的幕僚出入極有爭議的軍火商的豪宅;抑或是,立委藉考察之名進出中國大陸的酒店。難道他們不能判斷進出這些地方的後果嗎?更多的是,用人民的納稅錢買股炒作;與廠商索取利益回扣......諸如此類。沒錯,這就是台灣的政治人物,比起我們這些平民百姓,論道德:他們差多了。
就在此時,我們有聽到政治人物在高談闊論,說道德是封建制度的東西、不合乎民主時代。我真想知道:你們憑什麼?品德與道德,在民主政治當中究竟是什麼?
大多數的台灣人,比起政治人物,更有道德了。再一次豎起大拇指,論道德:台灣人,你一點也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