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i1ISq.iDQ0RzlW1XgbBRUpA-/article?mid=1773&prev=1774&next=1770&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運動傷害 英文台灣黑狗兄紀錄片apure 襪子襪子穿多久變硬
雪小禪˙˙˙刺青
一開始在書店看到這書縫,被以下這些深情的話給吸引
假如這世上有一百個人愛你,
我會是其中一個。
假如這世上有十個人愛你,
我也會是其中一個。
假如這世上只有一個人愛你,
那肯定會是我。
假如這世上沒有人愛你,那說明我已不在了
本書簡介
這是一個百轉千回的愛情故事,有關暗戀、有關青澀的少年、有關愛情、有關纏綿……
  兩個十七歲的女孩,她們是密友,一個叫章小蒲,漂亮妖嬈;一個叫歐陽夕夏,善良平凡。章小蒲在校發表了作品,收到很多讀者來信,讀者中有一個叫沈家白的男孩,他非常喜歡章小蒲。而此時的章小蒲卻喜歡上了兩個大學生,並不在意還青澀的沈家白。
  歐陽夕夏替章小蒲回了沈家白的信,結果一錯再錯。夕夏一直以章小蒲的身份與沈家白聯繫著,並且深深地愛上了這個男孩……

  夕夏就好像一條美人魚,當太陽出來時,她就變成了薔薇泡沫,最終她只能把出色的沈家白讓給章小蒲,愛情好像是一輛錯過的車,過去了就永遠過去了,夕夏是一隻蝴蝶,錯過了自己的春天,沈家白成了她心底的刺青,永遠那麼疼,那麼疼……「暗戀」是愛的第一課,青春的第一課……   暗戀是一種會令人窒息的孤單,但也是一種只屬於自己不容別人侵犯的甜蜜,或許得不到的愛情,才能成為心中永遠的刺青,一輩子,放不掉,忘不了……在夜深人靜,讓你隱隱刺痛……
十七歲的歐陽夕夏,瘦瘦高高的歐陽夕夏,不愛說話的歐陽夕夏,更多的時候,我會一個人發呆。十七歲的歐陽夕夏,在遇到沈家白之前,一直是一朵緊緊閉著的含羞草。一個人,揹著長長的書包,常常跑到法國人留下來的那個教堂去聽聖經,破舊的單車,很長的牛仔褲,沒有人知道我在想什麼,常常在夜幕四合時,跑上高高的舊城牆,獨上高樓,望盡天涯。我瘋狂地迷戀著三毛,除去白襯衣和牛仔褲,我不穿任何別的衣服。我有十雙白球鞋,輪換著穿。我知道自己是個偏執狂,所以,章小蒲說,如果歐陽夕夏喜歡了一個人,這個人就死定了。章小蒲是我的閨中密友,這傢伙剛過完十七歲生日,但她對男孩子喜新厭舊朝三暮四,她說,因為,她有吸引他們的本錢。不可否認,章小蒲很媚,一笑就花枝亂顫。後來我看到章子怡的時候,就感覺這世界上有些人是十分相像的。我說你這種媚是浮光掠影,一個女人要媚到骨子裏才有味道。在十六歲的時候,我總說女人女人的,其實我們充其量是一個個小女生,當我們真正成為女人時,我盼望有人叫我女生,儘管我永遠不可能再是女生。每個女子在長成女人之前,她的閨中密友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在我隆重出場之前,我必須介紹一下章小蒲,從那棵花樹下遇上她之後,我的一切就改變了。是誰說過,改變人一生的,也許只有一個瞬間?對這種說法,我無比地肯定。十七歲時,我不是一隻蝴蝶,我是一隻醜陋的毛毛蟲,跟在蝴蝶章小蒲後邊,看著她美麗地飛來飛去。她是豔麗的,一直是。但凡平凡如草的女生,大多是這類女子的陪襯吧?我們第一次相遇是在進教室的剎那,她果斷地選擇坐在我身邊,那天她穿了一件泡泡紗的裙子,對於一個天天穿牛仔褲的女生來說,泡泡紗是種小資本主義情調的東西。她身上有種迷離的東西,並不是因為她太漂亮,而是因為有些女孩與生俱來的氣質。我們相視一笑,然後彼此介紹。她誇獎我的名字好,說喜歡高個子瘦瘦的女生,我們成了同桌,幾天之後,就成了無話不談的死黨。十六歲的花季中,什麼都是美得蝕骨,美得心碎的東西。我們在黃昏裏散步時她說,小學五年級,她收到第一封情書。我知道她在和我炫耀。夕夏,你有嗎?我微笑著,說,沒有的。初二,她被男生攔截,並不驚慌,那時,她穿著紅格子裙子,白襯衣,泡泡袖帶花邊,是學校裏跳四小天鵝的領舞。倒是我,看到男生分外驚慌,我的臉紅得似蘋果,然後快速跑開,她說我,夕夏,你沒有見過世面。章小蒲聰明漂亮優秀,到高三,已經是明星級人物,學校晚會的主持一向沒有換過別人。高明豔,大波浪的捲髮,還有超過同齡人的成熟,我看到她跑步時豐滿的胸,而我扁平如初,根本是春天的小桃,她卻已經到了秋天的豐潤,男生喜歡她,是這樣的自然。章小蒲如此美麗,卻又如此聰明,她的學習成績並不輸給我,我們倆在班裏,一個第一,一個第二。不是她,就是我。漂亮女生功課好是個奇蹟,胡思亂想的漂亮女生加上功課好就更是奇蹟,可章小蒲就是一個奇蹟。她不僅功課好,還寫得一手漂亮文章,常常在學校的校刊發表,那些朦朧的詩句,讓一些青澀的男生蠢蠢欲動,他們於是也寫來詩,一時間,校刊成了情詩大全,章小蒲卻又不玩了,她又喜歡了攀岩,週日總是約了我去。章小蒲的父母,不過是普通工人,但章小蒲總是說,她母親是畫家,父親是工程師,除了我,沒有人揭露她的祕密。雖然是普通的工人家庭,可是她卻被嬌慣,簡陋的家中,居然有鋼琴。所以,當她說起彈鋼琴時,是沒有人懷疑她的母親是畫家、父親是工程師的。章小蒲是整個一中的焦點。我是焦點的陪襯,我的木訥更顯得她的靈動,我的平凡更顯得她的美麗,當我們走在一起時,是鮮花與綠葉,我未嘗不知道這個道理,可是,我喜歡她。有時,一個女孩子的虛榮是讓人討厭的,可有時候,她會顯得很可愛。
名人推薦
◎網路上獲得網友的一致好評!
雪小禪的文字裡,有一鐘鬆鬆垮垮的東西在,有一絲厭倦,有一絲迷濛,還有一絲曖昧。——風華正茂
雪小禪的文字總是讓人欲罷不能,尤其是我這個已經陷入深井裡的人。——夏之香氣
看著雪小蟬的《刺青》,懷念自己曾半途而廢的愛情,以及年少時候那些透明的憂傷。——suki
看完《刺青》的一剎那,我哭了,苦苦地回憶,我想起我初中時代,想起我最美麗,最燦爛的青春,那青春裡,彷彿只為一個人而活,只為一個人而笑,只為一個人而哭,是幸福的,是苦澀的,是心裡的痛,是心裡永遠的刺青。
——寒蟬輕鳴 你生生死死去愛,到最後才發現,你愛的,只是你一個人想像的愛情,與他無關。--《雪小禪.刺青》
陌上開花似錦,猛虎細嗅薔薇,所有的疼痛終於回去,你收拾一片就山河,才慕然發現,那青春裡所有的過往,即使是疼,即使是碎,仍然美到心驚。--《雪小禪.刺青》
世間種種,最後必成空,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可是我一直都在這樣做,錯過那滿枝掗的昨日,又錯過今朝,今朝仍又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餘生將成陌路,一去千里,在暮靄裡,向你深深地俯首,請為我珍重。--《雪小禪.刺青》
感謝愛情,是愛情讓我明白,生命如此美妙,可以疼,並且,快樂著。--《雪小禪.刺青》
我們如此愛,又如此傷害,如此近過,卻又如此遠,愛情曾經觸手可及,如今我門各分東西。此生,我們已然兩兩錯過。--《雪小禪.刺青》
冬天的海邊如此寧靜,我的眼淚又落到沙子裡,一滴,又一滴,砸了好多坑。那坑也是寂寞的,深深地陷下去,無力自拔。--《雪小禪.刺青》
反正愛情這個東西也說不好,有的時候,你以為它轟轟烈烈吧,它卻又平淡似水了,你說要一輩子吧,偏不給你一輩子。--《雪小禪.刺青》
「青春」裏有兩個字一直閃爍著,你細看,卻原來是:「不悔」。--《雪小禪.刺青》
其實所有的愛,不過是一場盛大的演出,有的時間長,有的時間短些,僅此而已。如果想和這個人總在一起,最好的方法是遠離,惦記一個人是最美的,心裏有,口裏有,生活中沒有,得不到已失去,是愛情最好的境界。 --《雪小禪.刺青》
愛情的結局在淒厲,但終究因為愛過而不同,托紫嫣紅有托紫嫣紅的美,但枯萎凋謝時也是美的,就像一匹緞子,因為舊,那上面曾經秀出的纏枝蓮,就更加有了光陰的味道,因而,多了幾分慈悲。--《雪小禪.刺青》
愛情其實是一場焚心過程。以心為燃料,熊熊燃燒。所有的愛情中,焚心最苦,因為由表及裏,傷到了骨頭也傷到了筋。等到心焚了,才是死了,一切結束,或完美或殘缺。焚心的過程最疼,這疼只有自己曉得,如何在雨夜裡輾轉難眠,如果看到舊人舊事舊物忽然心驚,即便別人偶而提到他的名字,亦是覺得驚天動地。--《雪小禪.刺青》
我們如此愛,又如此傷害,如此近過,卻又如此遠。愛情曾經觸手可及,如今我們各分東西。此生,我們已然兩兩錯過! --《雪小禪.刺青》
我以為擦掉這次眼淚就沒有了,可是,剛擦掉一片,另一片又落了下來,這多像那些愛情,一片一片的,沒完沒了。%26nbsp; --《雪小禪.刺青》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一個怎樣的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無論我如何去追索,年輕的你只是雲影掠過,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淺,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風,送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在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26nbsp; --《雪小禪.刺青》
如一片秋天的葉,掛在枝頭,掛的卻是濃重秋霜。--《雪小禪.刺青》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雪小禪.刺青》
如一片秋天的葉,掛在枝頭,掛的卻是濃重秋霜。--《雪小禪.刺青》
我們,我們啊.....離十七歲有多遠了....?--《雪小禪.刺青》
初戀是什麼 ? 初戀是一塊青青的薄胎瓷,那麼透明,泛著青,泛著淡淡的暈。--《雪小禪.刺青》
恨,有時候,還是愛。因為,難以割捨。--《雪小禪.刺青》
從此,心死,寂滅,一個人。--《雪小禪.刺青》
愛情的別離,原來只是一個手勢,孤獨、蒼涼、淒美,散發著煙花開過的味道,冷冷的,一地相思,兩處寂涼。%26nbsp;%26nbsp;%26nb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