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IlwV0.qYERPV8c2gqeWPfg--/article?mid=5637&prev=5672&next=5614&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香港腳醋鞋子除臭噴劑智慧涼感衣襪子專賣店短袖T恤/上衣 機能性纖維服飾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全書情節主要圍繞在一個擁有五千金的班奈特一家。班家的女兒們在太太處心積慮的奔波下,只能和富有且有地位的貴族聯姻。
 他們置身在整個附庸風雅的上流社會生活圈中,仍然執著面對自我並且勇於維護自尊,但是卻也喪失了對真愛的判斷和實情的追求。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作者:珍˙奧斯汀
出版:大夏/中英對照
 傲慢與偏見能將家庭諷刺小說推進到另一登峰造極的境界,作者理性而略帶戲謔的情境安排,實在是功不可沒,而所有因為階級,家庭金錢等價值觀差役的問題,也針針見血的隱性批判著墨,讀來令人會心而覺得意義深長。

 此書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所有主人翁性格的活動性,以男主角達西為例,他是個不受人歡迎的傲慢男子,也不屑於週遭膚淺的人際關係,這種僵化的對立就在他終於動心的那一刻起起了巨大的變化,他在壓抑多時候決定勇敢示愛,沒有料到卻遭到毫無情面可言的拒絕,對他來說,傲慢也許有理,偏見卻是無情,這兩者產生的衝擊在所難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見解與背景文化,
 與其他人相遇的時候
 攪拌接觸的,常常不僅僅是水波漣漪~
 如果一昧堅持己見,就有了衝突與誤解
 所謂的偏見,總是因著傲慢而產生
 人 總是以為自己所知道的一切,是人生的真實全貌˙˙˙
作者簡介

珍.奧斯汀(Jane Austen, 1775~1817)

 英國名小說家。
 她的生活就跟她的小說一樣,表面平靜無波無瀾,都是以小村鎮中產階級的家庭為主題,這種生活的特色是有教養、富機智、對人生懷有合理的期望。
 儘管讀者偶爾會在她的小說世界中看到情場失意或誘惑危機的劇情安排,但更重要的是,家居鄰人的聊天與消遣。
 她就是在這樣一個人人都體嘗得到的生活模式中,探索人類經驗的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