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DZvFcfKDBRKwVFuDbD2bq.VpDYqVmw--/article?mid=7416&prev=7430&next=7393&l=a&fid=2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內褲保暖發熱衣瘦腿除臭內褲
1980年代美國傳統具象繪畫藝術
八十年代以來繪畫派別相當多,大致可分為下列幾種:
  新意象繪畫(New Image)以非傳統的創造性手法,創作出偏愛形式與內容處於某種搖擺不定的平衡狀態的作品,並以意象為繪畫的特色,具有敘述的性質,但僅止於暗喻而不直述。
  新表現主義(New Expressionism)帶有很強的表現主義色彩,以譏諷和扭曲為出發點,喜愛搬弄的手法,把自我的變質表現生命精神的變貌,令人沈鬱在被抑悶的呻吟和吶喊中。
  新浪潮(New Wave)此派藝術家家又稱「塗鴉畫家」,在龐克音樂和都市大眾文化中長大,他們以原始、本能、赤裸裸的表達那些從廣告、連環畫、搖滾樂及影視節目中傾倒出來的大雜燴形象。
  八十年代中期,有一種新的、獨立的非寫實性的藝術抬頭,即為「新抽象藝術」,帶有復古和模仿的性質,且意味著時髦的、傷感的、機會主義的循環意識。以上繪畫八十年代前半達到最高峰,也在九十年代隨之沒落,後現代所呈現的藝術風格變化快速、起伏不定,到處流竄著,今日流行這個藝術風格,明天馬上風雲變色,使得藝術沒有一個定位,完全呈現出不確定的藝術狀態。
  德國的「新表現主義」、法國「新自由形象」(Nouvelle Figuration Libre)、意大利「超前?」(Trans-Avantgarde )、英國「新精神」(New Spirit) 、美國——新意象(New Image)、新表現(New Expression)、新具象(New Figuration)、新浪潮(New Wave)、具象表現主義(Figurative Expressionism)
史納貝爾(Julian Schnabel, 1951-)美國當代藝術家朱利安‧施納貝爾被公認為這個時代最重要的藝術家。他的繪畫創作使用了各種材料和媒介,顯現了獨特的藝術魅力。施納貝爾的藝術創作涉及到多個領域,均獲得巨大成功,被藝術界稱為攝影家、雕塑家和電影製作人的集合體。施納貝爾拍攝的法語電影《潛水鐘和蝴蝶》獲得了2007年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其藝術成就獲得藝術界極高讚譽。
(http://baike.baidu.com/view/1250931.htm
長沙發(Divan), 1978 Oil and crockery onwood 240 x 240 x 45 cm 96 x 96 x 18"
Portrait of Dennis Hopper , 1999
沙勒(David Salle, 1952-)
大衛‧薩利(David Salle)1952年生於美國俄克拉馬州諾曼,1972年獲瓦倫西亞加州藝術學院碩士學位。1975年首次在洛杉磯辦個人畫展,是20世紀80年代以來最重要的美國新表現主義畫家之一。(http://www.artsbj.com/Html/art/mxxf/1158906.html
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 1960-1988)生於美國紐約的素人塗鴉藝術家,父親是移民美國的前海地 (Haiti) 內政部長,雖然出身黑人貴族,Basquiat個性非常叛逆,高中沒有讀完,輟學進行他的街頭塗鴉藝術,廿八歲即因吸毒過量致死。(http://tw.myblog.yahoo.com/ailleurs-art/article?mid=3040
美國塗鴉風格。以各種文化的碎片組合成作品,呈現出混亂的社會現象。廣泛的使用文字和拼貼技法,並大範圍的借鏡現代文化的主題和非洲加勒比地區的文化傳統。代表作有《查理‧派克》、《麥爾斯‧大?斯》等。
哈林(Keith Haring, 1958-1990)凱斯‧哈林(Keith Haring,1958-1990),1980年代之美國街頭繪畫藝術家和社會運動者。(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7%B1%E6%96%AF%C2%B7%E5%93%88%E6%9E%97
湯姆‧韋塞爾曼(
Tom Wesselmann, 1931-2004)
普普藝術
德國的「新表現主義」
三巨匠:George Baselitz、G. Richter、Markus Lupertz
德國的「新表現主義」的四重奏:George Baselitz、Jorg Immendorff、Markus Lupertz、A. R. Penck
G. 巴澤利茨(George Baselitz, 1938-),他的色彩鮮明,追求筆觸的自由表現,常在畫面上出現頭朝下的人物形象;World auction records were set for George Baselitz and Tom Wesselmann.
李希特(Gerhard Richter, 1932-)
A. R. 彭克(A. R. Penck , 1939 -)是從東德移居到聯邦德國的畫家,用鮮明的色調表達內心的感情,在稚拙的表現中追求一種自由幻想的情趣;
希格瑪‧波爾克(Sigmar Polke, 1941-2010),把表現主義與波普手法相結合,並賦予詼諧、幽默的趣味,作品融繪畫、雕塑於一體;「消費」與「媒體」等主題為創作的核心。Other highlights include very good works by Anselm Kiefer, Sigmar Polke, Jean Dubuffet, Gerhard Richter, and Andy Warhol.(http://emersonwang.blogspot.tw/2011/09/sigmar-polke.html
"Laterna Magica - Zyklus," by Sigmar Polke, five panels of lacquer on transparent synthetic fabric, each 39 3/8 inches square, 1995(http://www.thecityreview.com/f01cpw1.html
約爾格‧伊門多夫(Jorg Immendorff, 1945-2007)在細節的寫實,在整體上追求虛幻效果;
A. 基費爾(Anselm Kiefer, 1945-)有時在照片上馳騁想象,有時把油畫、木刻等多種技法結合起來,造成壯闊的景色;
馬庫斯‧呂佩爾茲(Markus Lupertz, 1941-)似受畢加索等人的影響,創造超現實的意境和講究筆觸趣味。
法國「新自由形象」(Nouvelle Figuration Lib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