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SSVtQaBBQT10gt1t0T9cA--/article?mid=26810&next=26765&l=a&fid=3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做業務療黴舒臭腳
高雄港口慈濟宮
地點不明顯.在縣政府的停車場旁
但文宣作得不錯
想採訪是因為白龍奄裡耆老提到鳳山有三間媽祖廟
雙慈亭是大媽.慈濟宮是二媽http://www.ccktop.org.tw/
高雄港口慈濟宮
雖說是與鳳山廟有關.但因國民政府的行政把百年廟史的地理切割化為高雄%26#92;
所以在高雄縣政府旁的高雄港口慈濟宮是高雄市苓雅區.不是鳳山市
慈濟宮是一間很趣的角頭廟
港口慈濟宮 最早縣市合併 港口慈濟宮橫跨高雄縣市。(記者蔡清華攝)
橫跨高縣市 門牌在高市
正殿樓梯口 卻設在高縣
〔記者蔡清華/高縣報導〕一座寺廟橫跨高雄縣市,寺廟門牌在高雄市,正殿樓梯出入口都在高雄縣,信眾搞不清楚廟宇屬高雄市?或高雄縣?成了高雄最早「縣市合併」的寺廟。
高雄縣長楊秋興對這間廟印象深刻,他認為,高雄縣市互補性非常強,生活圈緊密依存,合併有急迫性,早在20年前,高雄縣市便最先提出縣市合併議題,直到現在大家還在努力。
這間位於縣市交界處的寺廟名為「港口慈濟宮」奉祀瑤池金母、觀世音菩薩,設立於民國80年間,94年成立「弱勢家庭社區照顧服務中心」掛牌,開辦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積極投入社會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