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H9KG6ZKLCQ7y8a4eEU..hHqjdA--/article?mid=542&prev=543&next=541&l=a&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月經憂鬱症 前兆aPure除臭襪製造地保險業務員襪子穿太久會變臭多功吸濕排汗科技運動襪
12抽吃便當
12抽吃便當

帶飯,帶一個鋁製的飯盒,盒裡飯多菜少,是當年中學生午餐的標準模式,反映出昔日生活水準的低落,便當,初初用這帶日本味道的名稱時,還真不順,久而久之,也就習以為常了,普通都集中加熱,每個月繳幾十塊錢的「蒸便當」費,發給一個穿有麻線的名牌,到學校的第一件事,是把便當放進裝運並到便當的竹簍裡,上午第一節課後,由班上的值日生送到廚房,第四節下課時,由值日生抬回來,熱騰騰的,發給飢腸轆轆的同學。

我們學校沒有廚房,倒在東邊乾河溝邊,搭了一個燒柴的大灶,專門為蒸便當之用。幾百個飯盒,蒸起來香味迫人,又常隨風飄送,在教室中流轉……。

我們常趁各班值日生七手八腳收送便當的時候,混在他們中間,隨手取用,因此丟便當的時有所聞,都以為是蒸得發黑透油的名牌拿錯放錯出的差錯,沒找到便當的,喃喃自認倒霉,也就算了!

吃人家的便當,每天都一個驚喜,真可說是南北風味,家家不同。最常見的菜色是帶「蛋」,有白煮的、有滷過的、有炒韭菜的、有兩面黃的……,帶些肉絲炒的不論是鹹菜、榨菜,就更是百味雜陳,各有特色了……。

但一般而言,有蛋有肉的便當不多見,倒是幾片黃蘿蔔、一些小魚乾、幾根小卷……的居多,但像我們同屆一位家裡經營茶葉莊的女同學,便當之豐盛,冠甲全校,十之八九,不但有大塊排骨肉,有時還加一兩隻雞腿……,因此,這位茶花女的便當是我們經常光顧的對象。

輾轉也聽說她常因找不到便當,在班上常抱怨幾聲,但這位長得富富泰泰的同學,從未到訓導處去告狀,有時還高高興興的請她同班同學陪她到學校附近的小吃店,吃碗麵什麼的,對便當失蹤的事,並不放在心上,而且,中午不見的空便當,常常在下午放學,或第二天找得回來,對她來說損失有限。

抽吃便當,我們選在離蒸便當大灶乾河溝裡一處二公尺多長的架空橋下,已記不得那個靈光的為它起了「桂河大橋」的名字,幾塊光溜溜的大青石上,可坐可躺,最是理想,可以在大家都吃午飯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的將「烏」(指順手牽羊)的便當,彼此分而食之,邊吃邊品評,練出幾張挑剔的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