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H9KG6ZKLCQ7y8a4eEU..hHqjdA--/article?mid=458&prev=463&next=457&l=a&fid=1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鞋墊 雞蛋3C襪舍襪子專賣店泡醋治香港腳
兒孫自有兒孫福
兒孫自有兒孫福
兩老好不容易自職場退休,正想過幾年舒適自在的日子,忙碌了一輩子,盼來了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多少想做的事沒做,也想好好陪陪老伴,輕鬆過日子。
不多時,兒子有了孫子,女兒有了外孫,小兩口正為工作打拚,來了小傢伙,一時真亂了手腳,做父母的心痛,只好把顧孫的工作攬過來。這一下可好,白天抱在懷裡,難免腰酸背痛,夜裡哭鬧不休,影響睡眠沒了精神。大一點送托兒所,也要定時接送。體力的負擔,心力的消耗,時間的受限,比起沒有退休還要勞累。
清閒的日子從此泡了湯,小弟小妹接著來,雖然是兒孫滿堂,可是也累壞了二老,付出的代價不低,除非你是心甘情願。
養育子女原來是父母的責任,千萬不要越俎代庖,同時養兒方知父母恩,做兒女也應該有這樣的體驗。最多在經濟上給予支援,顧孫千萬別成為你固定的工作。所謂「含飴弄孫」,孫子是把玩的,如果認真又如何「含飴」。
常言道,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限的,子女對父母的愛是有限的;子女有病,父母揪心,父母有病,子女問問看看就知足;子女花父母錢,理直氣壯,父母花子女錢就不那麼順暢;父母家也是子女家,子女家可不是父母家。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明白人對子女的付出視為義務和樂趣,不圖回報,一心想得到回報,就自尋煩惱。
2009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