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容比愛強悍的黃春明
陳芳明的新書中有專文介紹黃春明%26nbsp; 最近蒐集有關黃春明的資料,為下ㄧ課"戰士!乾杯!"作準備。好友提到在陳芳明的新書中,有ㄧ篇文章介紹黃春明,寫得頗為動人。很幸運地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裡面有ㄧ段如是?aPureg著:"去年我應邀和黃春明同行到法國,當時他的孩子黃國峻剛去世(黃國峻是一位敏銳傑出的小說家,《麥克風試音》有節奏感,很貼近這個時代,充滿與他父親截然不同幽默感,非常出色),我想他的心情定是無比沉痛複雜。他的孩子自殺,許多人把矛?消除腳臭Y指向一位傳出和他的孩子有感情糾葛的女作家。當記者訪問他時,黃春明說:「如果這個女孩子是我孩子喜歡的,請大家不要再傷害她。」讓我猛然驚覺到他寬容的一面。%26quot;
然後,我想到在他的孩子自殺後,黃春明曾寫過一首詩,裡面對捨?暖暖衣韝鬙尷澈臚l沒有譴責、沒有憤怒,只有愛、寬容及淡淡的傷感:"【國峻不回來吃飯 】~~黃春明~~國峻,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我就先吃了,媽媽總是說等一下,等久了,她就不吃了,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還多了一些象鼻蟲。媽媽知道你不回 Pure5.5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現在你不回來吃飯,媽媽什麼事都沒了,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吃飯也不想。國峻,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我在家炒過幾次米 熬夜粉請你的好友來了一些你的好友,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他也不回家吃飯了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就沒有等你,也故意不談你,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對台灣這片鄉土與人民,對他週遭的摯愛與親友,黃春明都是充滿了愛與寬容。不煽情卻令人動容。 發熱衣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