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0 參加”第61屆團體越野健行大會暨第17屆國際快樂健行大會”
小山貓沈睡了一個多月了......
看看自己的部落格和 Picasa 網路相簿,小山貓從9/25的中秋登七星,以及9/30 台大藥學系友會走一趟指南茶路親山步道之後,就不曾再親近山林了,一開始十月初,每逢假日天氣不好,後來又接了個30000多字的翻譯稿,連假日都給賠上去了,好不容易前幾天交了件,心中一陣輕鬆;不久又收到學長的 e-mail 通知,11/17-19 奇萊南峰南華山之行,要大家自己好好做行前訓練......
是啦是啦!小山貓已一個半月沒爬山,下週又要走百岳,雖說這個行程並不難,但總是有點擔心,正想著如何好好利用11/10~11 這個假日趕緊充電一下,湊巧良師好友鍾大哥邀我參加中華山岳協會所舉辦的快樂健行活動,報名300元可以換個精美實用的"歐都納%26quot;臀包(下圖),又聽說我就要去走奇萊南華,鍾大哥更是鼓吹我一定要利用假日來走走,他甚至還建議我,一定要背裝備來走20公里的行程,除了練練腳力外,也做負重訓練!
於是,在週三中午和鍾大哥到辦公室附近的中華山岳協會報名參加”第61屆團體越野暨第17屆國際快樂健行”之後,到了11/10那天一早,半威脅半利誘地把jeff 從被窩中挖出來,趕緊搭捷運到圓山站,趕著 中暑怎麼辦參加8:00出發的 20公里行程!
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雖然遲到了近15公鐘,但一抵達集合地點,但聽得主持人以中英文通知:出發了!於是浩浩蕩蕩地一群人,就從中山足球場出發, 沿基隆河南岸經松山至內湖, 過成功橋後, 再沿內湖至內湖科學園區的市區道路, 回到基隆河北岸後走一小段,再走北安路忠烈祠等抵圓山,經承德橋過基隆河之後,回到原出發點,共跨越中山區、松山區、內湖區、士林區, 共計20公里。(腳力不好或腳力特好的人,另有10公里和30公里的行程可以選擇!)有關資料如下:
===========================================第61屆團體越野健行大會暨第17屆國際快樂健行大會日  期:中華民國96年11月10 ~ 11日集合地點:中山足球場活力廣場(面對中山北路,即海霸王斜對面入口)
出發時間:敬請提早30分鐘於會場報到日  期        出   發   時   間          10KM  20 KM       30 KM11月10日%26nbsp; 09:00 08:00 07:00
11月11日%26nbsp; 09:00 08:00 aPure除臭襪 07:00===========================================
之前,只聽鍾大哥說出來健行,小山貓到得現場才知道這是個山友們的國際盛會!小山貓正奇怪這活動怎會有這麼多的外國友人?這個疑惑直到後來和一位荷蘭來的 Ben 老先生聊天,才知道這個活動是跨國舉辦的,之前幾天的行程是在韓國和日本!回來上網查詢,才瞭解這是國際健行聯盟(IML: International Marching League;2006年年會上正式更名為「 IML Walking Association 」 簡稱「IML W.A」。 )在台灣的活動。 國際健行聯盟簡介
  國際健行大會在歐洲地區已有 80 多年舉辦的歷史,國際健行聯盟於 1987 年 10 月 29 日,由荷蘭、日本、瑞士、盧森堡、丹麥、比利時、奧地利、愛爾蘭等八國為創始國。
   在日本發起結盟到現在也已經有 21 個國家正式參加聯盟,尚有兩個候補國家。每年在各國各別定期舉行 22 場國際健行大會,均由各國健行隊伍互派參加健行活動,尤其在荷蘭的大會每年約 4 萬人參加為期四日的健行。在日本亦約有 2~3 萬人參加,本國則由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於 1994 年以中華民國地區名義加入聯盟,並已舉行 17 屆( 1991 年開始),每年大約有三百多名外國人 aPure士、五千多名本國人士參加,參加人數並逐年在繼續增加中。
   國際健行聯盟(簡稱 IML )經 17 年的發展,聯盟國家及地區已增加到 24 國。為了要促進地區性的活動,於 1997 年分別成立 - 歐洲聯盟( EML )及環太平洋聯盟( PPML ),但是一切活動規章均以 IML 規章為準。
有關 IML 的更多資料,請上網查詢:http://www.mountaineering.org.tw/mountaineering-c/modules/tinyd0/index.php?id=11
哈哈!~原來這個活動是這麼有意義呢!還好鍾大哥的邀請,否則小山貓可是孤陋寡聞的可以!
出發了!從中山足球場沿中山北路往北走~前方是位韓國人呢!
照片右方的是挪威人,左方的是荷蘭人!
正前方兩位背著”藥膏旗”的婦人~日本人是也!
挪威老先生帶領的團隊加緊腳步超越!
照片前方(較遠的中間偏右)撐著2個手杖的國外友人~仔細看,她的右腳是義肢呢!慚愧的是,小山貓還趕不上她呢!(小山貓身上背著7.5公斤的裝備,足蹬1公斤多
的登山鞋,想快也快不了!)
到松山機場外圍了!
前方兩位老先生在超越我和 jeff 時,很友善地打了招呼:Hello!看他背後插的旗子,小山貓以為是法國人,後來才知道是荷蘭,因為法國是縱向的三色旗,而荷蘭是橫向的!
過橋 汗臭味跨越基隆河,到河的另一岸去了!
此處再次遇到荷蘭老先生和他的友人,打完招呼後,小山貓鼓起勇氣上前問他:這是法國的國旗嗎?老先生告知,他是來自荷蘭(Netherland),這是荷蘭的國旗。一旦聊開了,小山貓就順勢問他:是不是特別飛來台灣參加這個活動的?他說:他這次的行程是為期四週的健走,下週六就要從台灣回到荷蘭,之前的行程是韓國和日本,原則上是走二到三天,於當地旅遊後,再趕赴下一地點的健走,走完這兩天的行程,他將在台灣觀光,結束後就回歐洲了!
說著他從背包中拿出一個貼紙送小山貓,並指著貼紙圖案文字(小山貓看不懂),告訴小山貓他是海軍軍官退休,小山貓說:也只有退休人士能參加如此長達四週的行程,像小山貓在上班,根本是不可能的!接著他告訴小山貓他叫 Ben,在他的介紹下,小山貓也和他的友人隨意招呼了一會,也分享了一個看起來很像小雪茄的巧克力糖(內含烈酒呢!),在和Ben拍完照之後,小山貓不便再多打擾他們的聚會,就先行告辭,並留下 Ben 的 e-mail address,以利將照片傳送給他!
走了一陣子的河濱道,就走出到內湖科學園區的市區道路上。
正在等紅燈時,卻見旁邊的 Starbucks 走出幾個老外,原來是英國隊的人,但......沒有人手上拿著咖啡啊 降溫內衣!?先前到底進去做啥?
走到松山機場的對岸,好幾次巧遇飛機起飛!
又再走出河濱了,這回走的是北安路!經海總與忠烈祠!
相信嗎?7.5公斤的裝備與1公斤多的登山鞋,這時已是12:15,快走了四個小時幾乎都沒有休息(除了坐下來與Ben哈拉了幾分鐘外),小山貓已經累得說不出話來,尤其是兩個腳踝和小腿,更是快要不聽使喚呢!(可別看小山貓若無其事地笑著!那是擺 pose 強顏歡笑的!)
走完北安路來到圓山風景線,又上階梯去向圓山大飯店打招呼一番後才下來~主辦單位整人嘛!原來走平路也可以通的!
過承德橋到圓山去!
快到了......
12: 50 抵達出發起點,剛好趕上13:00截止的摸彩箱投票作業!算算小山貓從 8:15 走到 12:50 ,足足帶了8公斤多的重量走了20公里,花了4小時35分呢!(破小山貓自己的紀錄呢!)
大夥等著台上的摸彩,一如往常,小山貓自然是落空了~
這是今天小山貓的行程,20公里的是橘色線!
這次的健走,小山貓巧遇以前的健保局同事,他表示去年他也曾參加,而且連著2天走30公里的呢!這次因為沒趕上,只好走20公里,明天也還有行程!小山貓原本也想參加11/11的行程,卻因為另外有事,只好就參加這一場囉!嗯!這個活動好玩!小山貓明年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