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24836%26next=24835%26l=a%26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兩個關於窗的外國故事
一個多愁善感的小女孩, 在家裏西窗前看見一行送葬的隊伍,不禁神情黯淡,淚流滿面,蜷縮在窗前發呆。
爺爺看見了,把小女孩叫到東窗前,推開窗戶讓她看,只見一戶人家正在舉行婚禮,喜慶幸福的氣氛頓時感染了小女孩的心情,她破涕而笑了。
從此,在她幼小的心靈中,永遠銘刻下了爺爺頗有哲理的教誨:人生有悲劇也有喜劇,有失敗也有成功,有痛苦也有歡樂,你不能只推開一扇窗,只看一面的風景!
另一個活潑好動的小女孩,在滑雪中不幸摔折了腿,住進了醫院。
她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彈,苦不堪言,度日如年,整日以淚洗面。
與她同病房、靠近窗口的是位慈祥的老太太,她的傷已快痊愈了,每天能坐起來,癡迷地觀賞窗外的景色。
小女孩多想看看窗外的世界呀!
可她的腿上著夾板做著牽引,不能坐起來,病床又不靠窗,自然無法觀賞窗外的景色。
每當老太太推窗觀景時,小女孩羨慕極了,情不自禁地問:您看見什麼了?能不能說給我聽聽?
老太太爽快答應:行,行!於是,老太太每天給她細細描述窗外的景色和發生的事。
小女孩邊聽,邊想像著這幅雪中美景,不由得心曠神怡,心中那份郁悶寂寞頃刻化?烏有。
一個月後,老太太出院了。
小女孩迫不及待地懇求醫生把她調到靠窗的病床。
她掙紮著欠起身,伸長脖子,朝窗外一望,驚呆了:窗外竟是一堵黑牆!
但小女孩豁然開朗:是老太太給她推開了一扇心窗!
每當她遇到挫折悲傷時,就會想起這位可敬的老太太,想起老太太給她描述窗外的美景……
人瀕臨心靈窒息和精神危機時,最需要一雙上帝般的手幫他推開一扇心窗,當然,那應是一扇充滿歡樂與希望的心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