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38125%26prev=38126%26next=38124%26l=a%26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陰道感染
永不落幕的故事
看電影《親親小媽》的時候,我強烈地想著妳,我親愛的朋友。
大銀幕上的女演員正洗鍊沈著地詮釋著一個母親面對生死之際的堅強與不捨,而在閃動的聲波光束中,我一下子跳回了兩年前的那個場景。
那是在盛夏的午後,天母的咖啡小館,我、惠跟妳,三個女人,坐住了一桌子的燭光幽情。妳剛從加拿大探視老公回來,掙扎著要不要現階段就放下台北的一切,也跟著老公到加拿大移民依親去。
我還記得,妳微瞇著眼眸,說著這次在加拿大跟老公相聚的親愛情景。
妳說妳這陣子一個人在台灣,難免寂寞心慌,但一想到有個人在那麼遠的地方,那麼地愛妳,妳就有種天涯相依的歸屬與愛意,這感覺多麼地美好。
妳還笑笑地勸說我跟惠,不要再錯過生命中相愛的機緣,也能跟妳一樣,讓自己愛人也被愛。
我還記得分明,就在那一刻,搖曳的燭光掩映著我們三個女人的浪漫心事,不必再多說什麼了,我們就著濃郁的咖啡,舉杯祝福著彼此的人生行路。
現在想起來,那彷彿宿命一般的光影明暗,把妳的一生,就此停格了。
一個月後我接到惠的電話,急忙地說,妳檢查發現罹患鼻咽癌,已第三期了。
匆匆我跟惠到妳家中看妳,妳的老公已經帶著二個稚子回來陪妳了。
我親愛的朋友,妳依舊笑臉迎人,親厚如昔。
談話中,妳悠悠地說,妳在醫院聽完醫生的診斷,一個人在路上慌亂地走著,回到家打了電話到加拿大去,無助地哭了一整晚,哭完後,知道自己再無退路,堅毅地要面對此後一連串療程。
接下來的日子,妳受盡苦楚地捱過了掉髮潰爛,那些我看到的以及我看不到的痛,日不能安、夜不能息,堅強地與癌症搏鬥。
妳的故事,沒有《親親小媽》中演出的煽情橋段和刻意對白,但電影裡的虛構情事,何嘗能說盡現實人生的無奈與悲戚。
生命到了你有可能失去的那一天,再多的親愛不捨,再多的痛苦難堪,只有真正愛你的人才能與你甘苦與共。
電影裡的人生,夫妻情分儘管霧散,也要在各自分飛的身影裡,展現無私無求的人性光彩。
而妳,那個在天母咖啡小館裡與我訴說,有一個人在那麼遙遠的地方還那麼愛妳的女子,說什麼都要在自己的故事裡活出親愛惜福的人生勇氣。
更何況,做一個母親,妳原本就是生命的強者。
終於,妳撐過了那段噩夢般的日子,移居加拿大與愛你的人平淡安然地過生活。
那怕,戲會散,劇會終,當一切都可以被遺忘,當浮光掠影的某些畫面不再牽動著我,我還是會永遠記得,時間:一個夏日午後。
地點:天母的某咖啡廳。
人物:三個不是很年輕的女人。
正演出著:妳的故事--那會是一齣,永不落幕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