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00h_EgiBHRaIJZTCwTzKBP9FPw--/article?mid=9445%26prev=9515%26next=9255%26l=a%26fid=8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龍潭‧三坑老街

三坑,是意外發現的一個景點。那日陪同旅人爸爸北上出差,本想找火腿媽
出來喝杯咖啡的,但礙於沒有先知會火腿媽
且時間有限因而作罷,旅人爸爸把我丟在老街入口,交代我不要跑
太遠他去去就來,隨後便匆匆離開。這百年老街到底有多長我並不知道,而我就從這「黑白洗」
開始了一趟「黑白逛」的旅行。

一路走進來,老街顯得冷清,關門閉戶的居多,幾個操著客家語的老者,坐在廟旁的小雜貨
店閒談著,他們用一抹淺淺的微笑來招呼我這外來的旅客,這微笑消除了我些許的恐懼與不
安,至少我能確定自己沒有被當成入侵者。在百年老街上的百年老廟前待上了一陣子的時間
,短短不到兩百公尺的老街走到這裡也算是盡頭了,我猶豫著該不該在繼續往前行,越來越
刺眼的陽光,對沒有任何防曬措施的我來說很是傷害,但不再前行好像又會失去些什麼,就
黑吧!旅人爸爸應該不會因為我黑了點而不再愛我吧。
大廟前左轉約莫50公尺左右吧,我先是看到一群受到驚擾的白鷺鷥從我眼前低空飛過,接著
才注意到這一大片稻田,我想起了一個從都市嫁到鄉下的朋友鬧的笑話,她說剛嫁到鄉下的
時候根本搞不清楚稻苗和雜草有什麼不同,一次她婆婆讓她跟到田裏除草,婆婆拔起雜草在
她眼前晃呀的,示意要她幫忙把這惱人的東西拔除,越拔心裡就越覺得奇怪,怎麼鄉下人喜
歡在田裏種雜草而且還種得這樣整齊,更怪的是這草長的挺好的,既然費心種下這會兒為何
又要連根拔起,不過婆婆交代要拔乾淨她也不敢有太多的意見,低頭猛拔,拔著拔著頂上突
然傳來婆婆嚷嚷的聲音,她婆婆脾氣好沒有數落她,反是笑到飆淚,她搞不清楚狀況的問婆
婆發生了什麼事?婆婆說:「么壽喔,我種的要死的央苗你怎麼全給我拔光啦!」,這下她
終於知道自己闖了大禍,不久這笑話傳遍了整個村莊,大家看到她總使勁的笑著,讓她好些
日子不敢出門,自從這笑話傳到我耳裏後,每次看到稻田我總會想起她。%26nbsp;
越過一片稻田後,我努力的尋找遮蔽物,盡忠職守的太陽公公已經把我曬得兩眼昏花,順著指
標往自行車道的方向走,眼前是一條陡峭的山路,我納悶著這路真是給鐵馬專用的嗎?能「騎」
上來的還真是不簡單,為了一探究竟,最後還是決定走上山路瞧瞧,這山路只不過一小小段而
已,中途的人工步道一直延伸到山上,我在步道轉彎處的平台坐了下來,後悔著剛才沒有在廟
前的雜貨店來上一瓶礦泉水,距離旅人爸爸說她去去就來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鐘頭再十五分鐘,?呀!誰能給我送上杯水呀!火腿媽
你有沒有聽見我在呼喚你的聲音呀?
雖然還是沒等到水喝,不過總是在竹林下歇了一段時間,恢復了一點精神體力後,我繼
續往山上走去,走至頂端看見了真正的自行車道,沒有人也沒有自行車的車道感覺寬敞
無比,沿路栽種了許多不知名的小花小草,清脆的鳥啼聲不絕於耳〈聽的出來不是麻雀〉
,還有蜜蜂與蝴蝶忙碌穿梭在花草巷弄間,還沒開好的油桐在一旁蓄勢待發,一切看起
來都是那樣的美好,只是我依舊口渴難耐,就在我幾乎要昏厥的時候,身後傳來有如蜜
蜂拍動翅膀的嗡嗡聲響,聲音越來越靠近‧‧‧越來越靠近‧‧‧,毀了!我就要被攻
擊了,忽然間,在我慌亂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身旁一台鐵馬飛奔而過,騎在鐵馬上
的男子還回過頭來對我微笑,我的慌張在一瞬間轉為欣喜,正要開口,鐵馬已離我遠去
,啊~~~~~~水呀~~~~~~~~~誰給我一杯水呀~~~~~~~。
喝不到水,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生命的能量正在一點一點的消失,左邊湍流的大溝渠卻只能
遠觀而不能褻玩,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我蹲在草叢邊等待救援,沒想到竟還有人學我當香
菇,頓時覺得有同伴真好,就差那麼一點點,我的眼淚就要奪框而出,在千鈞一髮之際,我
忍住了眼框裏那彌足珍貴的小水滴,在救兵到達之前我得先行自救,絕不能浪費身上任何一
滴水。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之間,一個小時又過‧‧‧在走走停停好幾回後,我決定
走原路下山,這樣或許更有機會遇到援兵,至於那個去去就來的男人,我已不敢在對他有所
指望。男人,真沒有一個是好東西!!
終於走下山照著原路回到了我來的地方,「黑白洗」再次出現在我面前,好想痛快的來上幾口
,猛一瞧,這水‧‧‧算了,我打消了痛快的念頭快步往大馬路走去,大馬路旁有間小廟,廟
前的大廣場擺了幾張椅子,在洗手台前清洗一翻後,我開始檢查自己曬傷的程度,完了!這下
沒救了!嗚~~才三個鐘頭我又成了越南新娘了,早知道‧‧‧早知道‧‧‧現在說這些都為時
已晚,傷心了不知多久電話終於響了,我得救了,跳上車的那一刻,我唯一的感想是,以後再
也不會嫌棄小綠的冷房功能,小綠,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