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0H3wRHWHAkCJpW9sShg-/article?mid=17806%26prev=17843%26next=17805%26l=a%26fid=2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魔羯女vs天秤男(最好是天秤男回答)
台股實戰18問-2
如果,你找不到一位適格且適任的理財顧問,那麼最好還是自己多明白你的理財內容,而不是一味相信著頭銜多高、外表多光鮮亮麗,一如今天報載理財投資的斗大標題「惡理專詐客戶 操作1.4億剩千萬」,內容說著兩位一搭一唱的業務員,偽造期貨成交的表單,進而賺走了高額獎金,卻讓顧客的本金大幅蒸發。%26nbsp;
(註:上圖由女裝拍賣網頁「~*2wings*~日韓時尚衣著~」所提供!這網頁的主人是咱們夥伴明義的內人所創設的,請多多支持與鼓勵喔!網拍內頁所有的商品均為「現貨」的韓國當月流行服飾,歡迎連結參考!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amypan1023 )%26nbsp;
這也讓人想起一段故事,話說某位「名嘴般」的證券業務,鼓吹著客戶買賣股票,那天叫進的是跌停打開的6197佳必琪股票,買在112以上的當時價位,(10/25),若你該股走勢有些印象的話,或是開啟相關走勢圖瞧瞧,當時股價破底而連續重挫三天,事出必有因,待財報公佈其利空後,股價更是崩跌,至今天收盤為跌停板的74.2,股價已跌了三成又三。
倘若以當時的盤整均值140元計,更是大跌了47%呀,如今都已面臨融資追繳與斷頭壓力,而股價跌完了嗎?猶記得半年前某位舊識問及該股,回答以為這股票投機味濃了些,不過多數顧客對於理財投資都只是問問建議以為參考,要真想拿出諮詢費,或是個開戶買賣要約,只怕推託之詞更多好些,是以不復建言了,因為know how可是得付費的。又聽聞某位在期貨商工作的主管,以理財顧問諮詢之頭銜,行高價炒單賺佣金之實,除非客戶鬧大了才會賠付,然而這一令人不齒的作法竟也行之多年,唉呀,這歪風助漲之下,無怪乎客戶對我等專業人員的專業與誠信更是存疑了......
話及此,那麼在自己明白如何釣魚便更顯重要!所以咱們續談這釣魚的其一可能,同樣是這本特刊《台股實戰18問》,今天來看part 2的贏家絕學,有興趣的夥伴不妨買一本細讀,這邊只針對筆者較有感受者,或是自認為得多加強之處為之記錄。○ Anthony Bolton,常見到他提及基本價值的重要性,在文章裡有一段話感受最深,「你持有的每一檔股票都應該有一個投資理由,你的買賣應該基於這個理由是否改變,而不是基於價格」,他也建議挑選營運單純且具潛力的企業、正直的經營團隊、詳讀財報附註、財報的五項數據(P/E、EV對總現金流量的預估比率等)。%26nbsp;
○ 長線操作高手王連源,自然得挑選正派經營的企業,另有幾個重點:負債比低、配股息穩、大股東持股高且質押低。
○ 當沖高手Loco,通常當沖高手對於技術線圖或期貨多有涉獵,又對於當沖這門學問,沒人沒興趣的,只是礙於資質不足!操作策略頗要緊的是:盤前先判斷漲跌或震盪、嚴控虧損,依其建言,若筆者要從單沖下手,除了盤前功課外,更得果斷、不拗單,還有:在進場卅分鐘後仍不支持投入的方向,快快離場吧,有機會再試試囉。
○ 口木醫生從高股息基金(代號為0056的ETF)名單挑選好股票,除了財務的過濾外,低本益比時進場、分散數檔投資,當然囉,某些不適合以P/E為投資者,自然得排除在外。
○ 雷浩斯的價值股與ETF,以長期投資為主,運用如: ROE 15%、股利殖利率6%以上,低P/E時買入而高時出脫、領得股習再投資,至於指數高低的賣進賣出看法,每位投資者自有其一套準則或看法。
○ 謝永盈老師用股利續滾,體認股神巴菲特的兩個關鍵,先挑好公司,再來等好價錢!進而耐心抱股,這類運用時間來滾出財富者,可得記得要有耐心,當然囉,對於好的公司才會有好的耐心存在。
○ 理財作家郭大俠,其持股不超過三檔,如是方能深入研究該公司,又能快活退休的日子。設好買賣區間,而不懂的股票只看熱鬧,切記切記。
○ 宅神朱學恆,透過社群評價來挑股,簡言之,由生活中的運用面來觀察投資機會。好了,談及此,下回再看part3囉! 另參考:惡理專詐客戶 操作1.4億剩千萬聯合新聞網%26nbsp; 2010/11/02 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一方是過度信任,一方是連續的謊言,結果是一億二千六百萬元飛了。富邦期貨公司前理財顧問劉恩齊和前營業員林雅君,遊說林姓女子投資期貨買賣一億四千多萬元,虧損連連,兩年後林女才發現帳戶只剩下一千六百多萬元,氣得提告;台北地院判決劉恩齊和林雅君應連帶賠償林女七千八百九十三萬多元。這件案子發生後,林女提出仲裁,富邦期貨依仲裁判斷,已賠償林女二千九百九十七萬多元的損失;而刑事部分,台北地院於前年依違反期貨交易法,分別判處林雅君、劉恩齊三年及一年七月有期徒刑,富邦期貨公司亦被判處罰金一百萬元。住在台北市信義區豪宅的林女,有相當的積蓄,九十三年三月間,劉恩齊和林雅君為了佣金和獎金,由劉持林製作的「價差交易策略」,遊說林女開立期貨交易帳戶,兩人還佯稱是由電腦自動選擇投資標的,電腦會精確掌握進場出場時機,最大損失不超過百分之三,林女信以為真。林女開戶後,委託劉進行期貨交易,但實際上卻是由林雅君操作,林姓營業員一開始就沒有依照擬定的「價差交易策略」方式操作,造成虧損後,她為避免林女收到對帳單及買賣報告書,冒用林女名義變更通訊地址,所以林女根本沒收到對帳資料。而劉姓理專要林姓營業員製作交易盈虧報表時,林製作假報表,劉直到九十四年底發現林女的帳戶鉅額虧損,且營業員所製作的都是假報表。林姓營業員為求高額獎金,為林女進行密集的網路期貨交易,由於交易頻繁,九十四年間林女就領取了三千多萬元的獎金。林女在九十五年間因有資金需求,原以為期貨交易賺錢,查詢後發現帳戶內竟然只剩下一六五四萬元,損失高達一億二千六百多萬元。林女因此提告,向劉、林求償七八九三萬多元,法院全數判准;但林女向富邦期貨求償五千多萬元部分,法院審理認為,仲裁協會先前已仲裁認定林女亦有過失,富邦僅須賠償林女二千九百多萬元,而仲裁與法院的確定判決有同一效力,因此這部分駁回林女請求。%26nbsp; 註:每個人的投資屬性、需求排程、風險承受有別,任何的投資評量應另行思索清楚,建議您諮詢投資規劃顧問以為較詳實的分析,而非依片面之言為相關投資策略,過往的績效亦不代表未來可能表現,因為,未來只有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