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9PlU5fyYGkMuLWrZg5sJ/article?mid=18112&prev=18113&next=18111&l=a&fid=8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ra6b74dunfe
1/12/2010 「幸福在哪裡?」
《玫琳凱之道》



幸福在哪裡?



摘錄自:商智文化 電子報 2010/1/12



面對一年剛開始,或許各位有更多的想法、願望和責任要去完成。不安於現狀,有一點點小小的良性壓力,才能促成人往前邁進。玫琳凱‧艾施在《玫琳凱之道》中引用路易斯‧卡洛爾(Lewis Carroll)《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書中,紅心皇后告訴愛麗絲的話:「妳現在該明白了吧,妳必須盡全力跑才能保持在原位,如果妳想跑到其他地方,就得加倍快跑才行。」



在這裡小編也要跟大家分享《心智健身房》(The Mind Gym)這本書中一個關於「幸福在哪裡?」的內容。曾任芝加哥大學心理系主任的米哈里教授(Mihaly Csikszentmihaly),花了三十年的時間研究全世界好幾千人,希望了解這些人在人生最快樂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結果發現,這些研究對象多少會產生下列八種狀況中的任何一種:

 1. 挺身面對有機會完成的任務。

 2. 專注在當下所做的事情。

 3. 有明確的目標。

 4. 有立即的回饋。

 5. 全方位的深入參與,而且一點也不覺得費力。

 6. 覺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7. 在過程中完全忘我,完成後才想到我們自己。

 8. 完全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



這些人在上述這些狀況中所經歷的都是良性壓力,書中還提到一個醫生學員的說法,非常有趣,他說:「那些來找我訴苦對生活感到厭煩的人實在很無聊。我認為,如果你不煩的話,就不算活著。」所以,在壓力中別忘了充個電,來個健心操,存夠能量好好將壓力轉化成潛力,幸福就在你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