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IhuZ9ZWWEROFXp_8IDVmfg--/article?mid=482&prev=483&next=481&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腳臭 泡腳綠色內褲憂鬱症自我檢測機能性配件長統靴
為什麼秋季減肥正當時
為什麼秋季減肥正當時
在人體內生物鐘的支配下,人體的胖瘦在一年中不是恒定的而是波動的,呈冬胖夏瘦的規律。這個規律在有些人的身上表現不明顯,但在另一些人身上的表現卻十分突出。夏季,天氣炎熱,出汗多,人們食欲降低,體內脂肪細胞代謝加快,能量消耗多,人體會消瘦些。
到了秋天,隨著天氣轉涼後出汗減少,體內水鹽代謝恢復平衡,消化功能恢復常態,能量代謝相對穩定,此時,脂肪逐漸積聚,人體開始發胖。
此外,秋季人的胃口大開,食欲增加,飯量增加。實際上每天維持原來的飯量,營養已夠。秋季增加的飯量正好用於增肥。怎樣既能滿足增加的食欲,又不增加飯量呢?
有幾個竅門值得推薦:
(1)飯前喝淡湯或吃個水果。湯可以抑制食欲,增加飽感。喝湯後再進食,飯量便會減少。人吃到八分飽就感到飽了。這樣既不會感到飢餓,又不會多吃。如果飯前吃個水果(不是喝果汁)更好。因為,咀嚼與胃的飽足感是滿足人們食欲而使人停止進食的兩大要素。
水果汁除掉了食物纖維,人的消化過程縮短了,胃就無法得到進食的滿足感,人就會不停地吃。現在節食延壽已為全世界所肯定,而這個節食的好習慣最易在秋季的初期養成。
(2)慢吃細嚼。每口飯嚼它半分鐘。經細嚼的糜狀食物,拌和了大量唾液,而唾液中就有減肥物質。食物進入胃腸後,可很快被吸收,從而使血糖很快升高。
血糖升高,大腦的食欲中樞即傳出飽的信號,人儘管吃得不多,但已有飽感。吃得快就沒有這個作用。故快吃慢吃效果大不相同。
(3)晚飯少吃,以素食為主。晚飯吃得太多太晚,人體內胰島素分泌量高,容易使熱量轉化成脂肪儲存在體內,從而出現肥胖。
  
最有效的運動減肥方法是飯後散步半小時。此時,人們運動鍛煉所耗的能量均來自脂肪,可有效地減少體脂而漸瘦。在“吃”與“動”上養成好習慣,可享用終生,不僅可減肥保健,還可增壽。
  運動會消耗一定的體能,不少人鍛煉後會感到腹中空空,飢腸轆轆,若此時馬上進食,是很不科學的。這是因為鍛煉時體內的血液分佈比較集中於肌肉及皮膚血管,胃腸系統處於一時性的缺血和抑制狀態,此時進食,有可能導致消化吸收不良並損傷腸胃。
運動結束後,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使心肺活動基本上恢復穩定狀態,同時使胃腸系統有適當的準備。因此,運動結束後至少應當休息30分鐘才能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