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SaouZ2TREKanU4dsgBVJw--/article?mid=24835&prev=24836&next=24833&l=a&fid=1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鞋墊 雞蛋3C襪舍襪子專賣店泡醋治香港腳香港腳鞋子清潔瘦臉
基隆市長夫人 豬肉攤上維繫鄉親情
昨日,與劉老會同車頭歡喜學會志工去探望一名手術畢的鐵道義工阿姨;在屋內閒話家常時,大家僅把七堵昔日人文和風貌串併聊天~歡喜之餘也聊到昔日七堵出生的前市長許財利先生
很多文章曾描述這位從豬肉攤上躍起的傳奇人物;小怪我也用第一代阿機師的快門中全程記錄迎送了這位七堵出生的市長, 說實在~ 應該可以寫下七堵百年的一頁故事吧
以下文摘自 聯合報之台灣政治名人堂網站【聯合報/本報記者李蕙璇】
基隆市長許財利的妻子簡甄畇去年底被冠上「市長夫人」頭銜之後,每天還是從家裡回七堵老家豬肉攤切肉備料,這讓她覺得親切熟悉,但很多人驚訝「市長夫人還在街頭賣豬肉?」,簡甄畇卻認為這是幫助先生,維繫許家與七堵人的鄉親情。
原名簡秀琴的簡甄畇是台南縣左鎮鄉人,父親務農,擁有大片土地,家中還請傭人,可說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備受疼愛。聰慧的她考上台南女中,卻因身體孱弱,時常生病,斷斷續續上課,最後只好休學,北上到基隆叔叔家,跟著嬸嬸學打毛線衣、裁縫手藝。
那時嬸嬸常喚她去東明路橋頭買豬肉,第一次瞧見一個戴著黑框眼鏡小伙子,那就是十八歲的許財利,常悶著頭幫著父親切肉、絞肉裝袋,這讓簡甄畇留下好印象。
或許姻緣天註定。簡甄畇後來從市區到七堵木業廠工作,中午出外用餐,還瞧見忙完早上肉攤粗活的許財利,中午還趕到二姊小吃店,幫著揉麵團做包子,這讓簡甄畇勾起美好回憶,逐漸與許財利交談、熟稔,有女同事要介紹哥哥給她做男友,對象竟是許財利。
兩人交往一年後結婚;當時簡甄畇父親不同意婚事,把她關在房內,還是因母親諒解,讓她連夜搭列車北上與許財利見面,完成終身大事。
「許財利是長子,上面兩個姊姊、一個妹妹、兩個弟弟,我這個做嫂子不能偷懶,要挑著餿水擔餵豬,才能賺取現金周轉」。有回餿水擔翻了,她難過得大哭,怕豬沒東西吃,家中大夥也要跟著餓肚子。
許財利從里長選上市議員,當上市議會議長,去年底當選市長,服務市民企圖心旺盛。有回淹水他幫著選民避難,差點被大水沖走,嚇壞簡甄畇,還是勸不退許財利的心。
許財利早上九時之後,出門服務選民,簡甄畇接手留在服務處,邊賣肉邊接電話。她記得當年就是因為許財利賣肉,不與顧客計較斤兩,熱心的態度,獲得七堵鄉親肯定。
如今,簡甄畇還是穿起圍裙,磨刀霍霍切豬肉,不管黑豬、白豬,講求衛生乾淨,簡甄畇與家人仍堅守這個豬肉攤。「現在許財利忙著全市建設,不像以前早上都能待在肉攤服務七堵選民,想起公婆當年待我情,我還是要為許家著這肉攤,牽繫許財利與大夥鄉親情」簡甄畇如是感激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