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TV2peqTSU9EuukLQc0c/article?mid=123758&prev=123759&next=123757&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我們兩個現在超曖昧的..登山專用襪獅子座B型男跟水瓶座A型女wilberberneogm
為四個殘疾家人撐起一片天的女人
公公年邁失明,7年前婆婆去世;兩個兒子先後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12年前,丈夫也失明了……在泉港區塗嶺鎮樟腳村低矮昏暗的石頭房內,已經年近六旬的堅強女性蔡玉華微笑著用最平凡的話總結了她的行動:這都是我應該做的,我不後悔。%26nbsp;
隨著創建文明城市的不斷深入,全市各地湧現出許多道德模範、好人好事。
這些好人好事在我們身邊樹起一個個道德標杆,充分展示出我市公民道德建設的豐碩成果,為提升城市文明、促進社會和諧進步樹立了榜樣。
本報記者深入基層,採訪到一些我們身邊的好人好事,從即日起刊發,以饗讀者。%26nbsp; 起早貪黑操持一個家
爸,小心燙,碗在這……
孩子他爸,你的這份在這裏,拿好了……
蔡玉華每天一大早就起床做飯,將飯菜端到失明的公公和丈夫手上,再送他們到屋外活動一會兒。
其間,她還要照應兩個殘疾的兒子。
然後,自己胡亂扒幾口就趕緊去打工。
這是蔡玉華每天生活的開始。%26nbsp;
她每天起早貪黑出外打工,靠著那微薄的收入養活全家人。
她對家人說:有我在一天,你們就不會挨餓!%26nbsp; 兩個孩子相繼患病
蔡玉華的兩個兒子都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
大兒子今年33歲,二兒子27歲。%26nbsp;
蔡玉華長子大輝(化名)12歲時哭鬧著直喊膝蓋疼,蔡玉華上山采藥給兒子敷。
經過幾次敷藥,大輝的膝蓋不疼了。
之後,蔡玉華更加勤快地采草藥給大輝外敷還順帶按摩。
但令人意外的是,大輝的膝蓋剛好,腰椎又突然疼了起來,最後竟佝僂著腰,再也直不起來。%26nbsp;
禍不單行。
當蔡玉華把希望都寄託在二兒子小輝(化名)身上時,小輝也開始重複著大輝的命運。
15歲時,小輝先是雙膝疼痛,而後也演變成了腰椎疼痛,最後再也直不起腰。
隨著年齡增大,小輝一隻眼的視力也逐漸變得模糊了。%26nbsp;
全家人為了治好兩個孩子的病,到處尋醫問藥。
前年,家人帶著小輝到泉州一家醫院檢查,醫生表示如果通過手術,小輝很有可能直起腰來,但費用高達數萬元,這對於蔡玉華而言,簡直就是天文數字。%26nbsp; 公公丈夫先後失明
在丈夫曾平珍失明前,夫妻倆拼命打工賺錢,為的就是讓兒子能夠得到救治。%26nbsp;
然而,噩運開始降臨在曾平珍身上。
50歲那年,他的視力開始變差。
起初,曾平珍配了一副500度的眼鏡,誰知,到了52歲的一天,他的世界突然變得一片漆黑。
到醫院檢查後,醫生告訴他,他的雙眼沒救了。%26nbsp;
蔡玉華沒有用什麼語言來安慰丈夫,只用最實際的行動表達對丈夫深深的愛——起床時,她將濕毛巾遞到丈夫手上;吃飯時,她替丈夫盛飯添菜,端到他面前;睡覺時,她牽著丈夫的手將他帶到床邊……%26nbsp;
對公公,蔡玉華也是盡心竭力地照顧。
每天除了伺候公公三餐,在每次吃完晚飯之後,她都要送公公到屋後房裏睡覺;第二天一大早,她再將公公從床前帶到廚房吃飯。%26nbsp;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罷了。
對於十年如一日地照顧公公和丈夫,蔡玉華並不覺得有何特別之處。
令她最擔心的,只是兩個身患頑疾的兒子。
採訪中,她不斷強調:就算是只能醫好一個也行……%26nbsp; 堅強面對重重挫折
前年,蔡玉華家的電話線不小心被弄斷了,她趕忙讓人來修,用她的話說就是:這根電話線就是我的救命線,人家給工作就靠它了。%26nbsp;
為了賺錢,她每天早上三四點天沒亮就起床煮飯、喂雞鴨等。
如果前一天有接到活兒,她就會在照顧完一家老小吃完飯後,風塵僕僕地趕去幹活。
早些年身體還算強健時,她就在建築工地上,和工地上其他男工友一前一後扛起蓋房子用的條石,每條一米多長,重達50多公斤。
每當艱難地扛著條石走完一回,她都忍不住大口喘氣停歇,揮汗如雨。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她只能做些搬磚頭等輕鬆點的體力活。
每當她回到家中已是晚上六七點,還來不及換下汗濕的衣裳,她就又開始在廚房忙碌著準備一家人的晚飯。
我每天晚上都睡不踏實,很怕第二天沒活幹。
對於蔡玉華而言,照顧公公、丈夫還有兩個兒子並不算什麼,她最怕的就是一天沒工作,因為那意味著這一天家裏人可能就不能吃飽喝好。%26nbsp;
村裏人都瞭解到她的情況,一有什麼活兒都第一時間想到她。
玉華實在太不容易了,既當爹又當媽,既當男又當女,卻從不曾見她擺著‘苦瓜臉’,真是令人佩服!
採訪期間,記者聽到最多的就是村民的這句話。%26nbsp;
既然遇到了,就笑著去面對吧。
結束採訪時,眼前這位令人敬佩的堅強女性再次露出笑容樂觀地說。
我每天晚上都睡不踏實,很怕第二天沒活幹。對於蔡玉華而言,照顧公公、丈夫還有兩個兒子並不算什麼,她最怕的就是一天沒工作,因為那意味著這一天家裏人可能就不能吃飽喝好。

村裏人都瞭解到她的情況,一有什麼活兒都第一時間想到她。
玉華實在太不容易了,既當爹又當媽,既當男又當女,卻從不曾見她擺著‘苦瓜臉’,真是令人佩服!採訪期間,記者聽到最多的就是村民的這句話。

既然遇到了,就笑著去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