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qeyu92BGB62eeYkIk0ZYISc/article?mid=530&prev=535&next=526&l=a&fid=2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tiltb長跑1500公尺香港腳脫皮
一天一杯咖啡 不用看醫生?
摘自China Times中央社
對心臟不好、胃負擔過重甚至有可能致癌,咖啡多年來成眾矢之的,承擔這些罪名。科學家今天在國際咖啡學術研討會表示,許多指控並不公平。
咖啡不僅沉冤得雪,還可能降低得到帕金森氏症或糖尿病的機率。近兩個世紀以來,咖啡研究主要圍繞在「咖啡因」上,造成許多對咖啡的誤解。法國專家聶尼格表示:「咖啡成分不只咖啡因,長久以來相關研究太過一元化。」咖啡實際益處多多。
咖啡含有強大的抗氧化物綠原酸及類黑素,可以成功攔截破壞DNA的游離基及原子粒子,避免細胞受到攻擊。喝咖啡也可將肝硬化的風險大幅降低百分之八十。 瑞典研究機構的專家佛瑞宏在研討會表示,有「病理證據」可以證實喝咖啡可以預防男性罹患帕金森氏症。咖啡與糖尿病的關聯也由芬蘭赫爾辛基大學教授圖密列托所證明,每天
喝五到六杯咖啡,得到第二期糖尿病的機率掉了一半之多。 DNA氧化是造成多種疾病的元兇,特別是癌症
。研究顯示,咖啡比水果及蔬菜更能有效防止DNA氧化。 美國毒理學專家庫格林提出不同觀點警告,咖啡有可能是三十多種致癌物質的溫床,不過目前還無法證實咖啡與癌症
有直接關聯。 但流行病學家育特瓦表示,喝咖啡成癮的病患也無需人心惶惶。他的研究顯示,心臟病患者每天
享用咖啡並無大礙。問到有無建議咖啡每天攝取量,他則委婉表示:「臨床研究與實際醫療建議要畫上等號並不那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