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3pwh6RGgCH6q83ekJfyQ--/article?mid=52676&prev=52718&next=52607&l=a&fid=6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男人襪子變化款發熱衣theronandrkj
出發及上海玉佛寺
2010/6/19 早上5點半多
這回是港龍航空第二航廈啟程,回來是國泰航空第一航廈,不少團友約錯了地點.
看我們前後排滿滿的飛機迫不及待等著飛上天空,
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飛機在地面時會不小心擦撞了.
圖1在香港等候飛往上海的班機,
這回港龍的餐點不好吃,待大家吃差不多時空姐忽然發了樣東西,定睛一看...居然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耶.
到了上海機場,地方太廣,有人等不及先去上廁所,出來後差點找不到大家,
進海關時,拿著呆胞證的我們猶疑著要走哪個關口,我帶頭,一群人決定走國外人士的關口去~人比較少嘛
繞過一圈又一圈的欄杆,後來全被叫回來到一旁的本國人關口,不知不覺中...被統一了?!
說是"本國人%26quot;,還不是仔仔細細地看咱們的台胞證.
看到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即使是在車上高速行駛中,照樣引起大家一陣狂照(相),
上海想營造先進.開放的樣貌給所有的觀光客看,還有待努力,許多高樓大廈窗外晾著市民的衣物       十字路口的電線上懸掛著一團保特瓶的空瓶等地陪買門票時,在玉佛寺門口看到的海報,
玉佛寺位於靜安區的安遠路.江寧路口,
清光緒八年,普陀山僧人慧根從緬甸請回五尊玉佛,
留坐佛.臥佛各一於此,建寺而得名,
其他三尊玉佛在山西省的五台山上,
玉佛樓上頭不給拍照,三樓裡有一座玉雕的釋迦牟尼坐像,非常莊嚴.
(更重要的是三樓展場有冷氣可吹,不是啦,我是說有專人看管外,還有2位武裝的解放軍守著)新舊建築的更替
玉佛寺採宋代宮殿式建築,第一殿的天王殿,供奉四大天王~風調雨順,大雄寶殿是第二殿供奉三寶,兩旁是十八羅漢,
玉佛寺的四尊天王姿態很特別,各舉起一隻腳,
傳說是明朝朱元璋曾當過和尚,被派了掃地的工作,
掃到天王殿時,因為四大天王太巨大不好移動而不易打掃,
他很不高興的說~腳也不會抬起來!
由於朱元璋是未來的天子,君無戲言,所以四大天王全把腳給抬起來讓他掃地,
朱元璋掃過後忙別的事去,忘了要天王們把腳放下,於是有的寺廟天王殿的造像是舉起一隻腳的造型.
除了少許的古物外,整座寺廟是這幾十年重建的,
臥佛殿~另一尊玉佛
千手觀音,應該是信徒供奉的,
很奇怪的植物,長的刺刺的,幾天後杭州的地陪說它叫~鳥不停.
祈福燈籠,寫著信徒的心願,這裡也是歐美人士必來的景點,
要照團體照了,我閃到一邊去拍別的景物,
特愛拍成列的石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心靜下來,到處都是菩提道場,
所謂入鄉隨俗,到了大陸的寺廟就得給門票錢,
這點讓團友師姐們唸上好久,一直拿台灣和大陸的寺院做比較,說台灣不只不收門票,還給大陸觀光客DVD.佛教文宣..
大陸人知道我們要拍照,
不閃就算了,還特地站到鏡頭前,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