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Qj1FwCRQU4Yu1mnc.urYg--/article?mid=26652&next=26651&l=a&fid=5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香港腳醋鞋子除臭噴劑智慧涼感衣襪子專賣店短袖T恤/上衣 機能性纖維服飾
百歲老人長壽的共同點
生病的原因千奇百怪,但長壽的原因卻有著很多的相似點。科學家調查了那些活到一百歲的人,發現他們的共同特點非常值得年輕人們藉鑑。
  百歲老人的共同特徵:
幾年來,參與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新英格蘭百歲老人研究的研究人員們將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在了那些年齡在百歲(女性在102歲)以上的長壽人群,以及他們的兄弟姐妹、配偶、子女身上。現在,這項研究發現了長壽人群的有趣特質:
◆ 他們都不肥胖,其中的男性多數是消瘦的;
◆ 他們通常能夠保持機敏的頭腦,對於那些與年齡相關的疾病,比如心臟疾病和癌症,他們也能夠避免或是延緩其發展趨勢;
  
◆ 他們通常能很好地處理壓力。
在一項對這些百歲老人的後代進行的研究中,證實了後一種說法。研究者給他們做了一系列的個性測試,並隨機挑選了與他們年齡相同的另一部分人做同樣的測試。將結果對比後發現了以下兩個特質可能會有助於延長我們的生命:  
特質一,低神經質。
這是Woody Allen的個性特質,用來衡量像沮喪、焦慮等消極情緒的傾向。那些長壽的人,其子女無論男女,得分都遠遠低於平均值。  
特質二,高外向性
。在社交測試中,那些百歲老人的子女得分均排在前列。女性在宜人性的測試中得分很高,這意味著她們是善於合作的類型;百歲老人的男性子嗣中,年齡較大的那部分人在此測試中僅處於平均狀態。研究者對於外向性的結果作出了特別註釋,因為在任何年齡段它都高出人們的想像,儘管它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減少。
科學家的結論是:低神經質和高外向性有益健康,有助長壽。而一點點被焦慮和不安蠶食,對健康是不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