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duOzhOCCSUAA7w9Fpfdt/article?mid=28948&prev=28949&next=28947&l=a&fid=1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eldafatimaflorjtuverniadamxlutoi40695是不是沒機會了
男女之間重要的是互相欣賞
有人說,男女之間最重要的不是相愛,而是互相欣賞。
  也還記得自己曾經對一個女孩說,今生你可以遇上許多愛你的人,但也許你再也不會遇見一個比我更懂得欣賞你的人了。
  欣賞是一種更高層次的愛。大多數的愛,都是以占有為目的的。而欣賞,已不在乎是否能夠占有。男女一到了彼此欣賞的境界,那種相愛就到了美的極致,就都不忍心敗壞它。所以有人說,不要跟你最愛的人結婚,說的就是進入了這種境界之後的某種朦朧的感覺,並非完全是在發燒說胡話。而男女一旦進入彼此欣賞的境界,倘若還要進一步的走近、結合,往往就能造就出愛的最大愉悅。
  大多數的男女,也是在兩情相悅的情形下結合的,但是硬要說是進入了彼此欣賞的境界,恐怕多半只是自欺而已。一個女子在一篇文章裏寫到:一次和準男友去喝咖啡,結賬時她說:讓我來付款。男的連聲說“不行不行”,接著就是一通男的就該付賬的大道理。這個女子接著寫道:我很想告訴他我並不以為男人付賬才有風度,而女人付款就無自尊。我很想告訴他,有時付款也是一種樂趣和灑脫。然而我什麼也沒說,我知道,他欣賞不了一份快樂和灑脫。
  欣賞是一種遠離世俗觀念的眼光,不在乎是不是有人認同或產生共鳴。懂得欣賞的人必得是有情調的人,他能從在別人看來索然無味的言語舉止裏咀嚼出一種叫做“味道”東西`.當女孩走近櫃臺為他們的早餐付賬時,他不會想到搶著付賬來顯示男人的風度,而是安靜的坐著,從女孩輕盈的腳步中,欣賞女孩內心的那一份快樂;他會滿心歡喜的傾聽女友在電話那頭的只言片語,或是惡作劇的弄出各種古怪的聲音,感受那當中蘊蓄的一份美麗的牽掛;他像欣賞名家的字畫一樣欣賞女友的塗鴉之作,品味到一種名家的字畫裏所沒有的一份溫馨與熨帖。
至於那種把女友的塗鴉之作當成一份公司的文件塞進抽屜裏的男人,我們也沒有必要去苛求他們——那種男人還根本不懂得欣賞。
  一個女子可以長得不夠漂亮,一個男子可以窮困潦倒到沒有一個女孩子願意嫁給他,但是不可以從不被欣賞,或是從來不曾欣賞過他人——因為,有一個女子說過這樣一句話:“只要你能欣賞這世界一半的另一半,你就會毫無保留地擁抱一個完整的世界。”
%26nb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