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E0SOctqbHRKX7hKNgzmpxw--/article?mid=1134&prev=1136&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前夫酒後誤事,是否該原諒…trlfjuliana16發熱衣評比月經來
Kandinsky與馬
 北美館龐畢度世外桃源展有一幅康丁斯基Kandinsky的畫--朝向藍色,和米羅的藍色二號同列在和諧這一個副主題之下,回家後趕忙找出康丁斯基的書,這也是多年前買的,也是我的壞習慣之一,逛書店時若看到喜歡的書便搬回家,不見得有時間馬上看,總是想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到現在,每次看到藝術家的書總要努力回想,是不是有買過?
 認識Kandinsky當然是從他的抽象畫開始,大部分抽象畫因為抽象到看不懂總不討我喜歡,唯有康丁斯基畫裡的明亮輕快能讓我的目光駐足,沒想到他早期的畫也同樣令我喜愛,康丁斯基的畫作繁多,找出幾幅與馬相關的畫,來看看康丁斯基如何從具象走到抽象,by the way,原來康丁斯基的畫除了暗藏音樂,還夾帶奔馬,不愧是射手座的子民啊~騎士要出征,有童話般的奇特感,這幅可以當”堂詰軻德”或”為自己出征”的封面
騎士出征前總要與愛人道別--Farewell
騎士凱旋後與愛人共騎在河岸旁切切私語
此幅畫作Blue Rider很明顯看得出白馬與藍衣騎士,背景人物開始模糊,有點印象派的畫風
Blue Mountain的騎士與馬成了色塊除了彎弓奔馳的騎士和城堡,其他的人與樹都化為隱約
康丁斯基沒有走向立體派,可能與他運用色彩的方式有關,色彩對他來講能代表太多形象外的東西--光線,風,速度,熱量...
馬頭只是幾筆線條,騎士只是頭和背兩個色塊,馬尾和馬腿也只簡化到三兩筆直線,這幅lyrical指的是騎士和馬化為一體御風急馳
這幅Mountain和前面的Blue Mountain構圖相近,人物和景色開始解構數數看這張Study for Composition 2有幾匹馬?或看起來像馬?All Saints 看到白馬沒?這一幅在我看來應該是教堂婚禮,和夏卡爾野獸派飛天的呈現快樂方式異曲同工
Tempered Elan--我知道你要問馬在哪?就中間那個啊,馬頭和馬尾很明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