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2.lT3iKVF0a7jGhgjY8GUYjqAogFtYQ-/article?mid=8417&prev=8418&l=a&fid=1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雨靴奈米發熱衣魔羯女vs天秤男(最好是天秤男回答)
喝養生醋 - 當心滿口爛牙
喝醋養生 當心滿口爛牙
現代人愛喝醋養生,但醫師發現,不少人喝太多健康醋喝到蛀牙。
林口長庚醫院牙周病科主治醫師魏檳琪表示,喝完果汁、健康醋沒有
漱口,酸性物質留在牙齒的琺瑯質上,會腐蝕鈣化結構,而甜食雖然
不會腐蝕牙齒,但是經過細菌作用,一樣會變成酸性物質。
因此吃完東西,最好盡速刷牙、漱口,才能確保口腔衛生。
一般人以為口中沒有食物殘渣就不會蛀牙,這是錯誤觀念。
魏檳琪表示,事實上喝完飲料,留下的甜味、酸味一樣會讓人蛀牙。
她曾收治一名愛喝咖啡加糖的患者,一天喝好幾杯,也造成蛀牙。
另外,有些人覺得牙齒越來越酸,牙刷刷毛一碰、指甲不小心摳到、
或是一吃冰冷就酸;其實跟吃太多酸的東西也有關。
魏檳琪說,例如酸酸甜甜的蘋果、鳳梨,喝健康醋、還有吃生李子、
葡萄柚等,吃完沒有清潔、齒頸部被磨損,都會讓牙齒越來越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