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在金門~人文史蹟
2007_02_19(日)From Yu
我們前往水頭村參觀古厝,洋樓等~這裡的建築風格跟台灣的不同.
這是黃姓古厝,在前為半月型的池塘,這還有個傳奇故事~
wilburnlo15895有隻快修成正果的大鰻魚被黃家人捕獲,大鰻魚夢中求人放過他...
但仍被烹煮下肚,黃家自此便開始家道中落,真實與否?姑且聽之囉!
金水國小由水頭華僑集資~
內部是回字?wilbursonilashellu洩熊f仔厝,目前內部是陳列一些金門家中的擺設及建築風格的介紹.
這是得月槍樓~金門酒廠由在地人胡晴雯拍的高梁面膜廣告中就是從該槍樓前的廣場騎腳踏車經過.
站在這?wilburwes157922499蚍s場,彷彿置身在不同的國度裡.
得月槍樓為旅印尼的富商黃輝煌於民國二十年﹝西元1931年﹞所建,樓高十一公尺餘,屋頂女兒牆築有垛口,可供火槍防禦使用,地下坑道可通往?wileydorthejfF棟的洋樓。
洋樓的風格隨處可見於金門現在的房子~頂樓都圍有欄杆的造型.
而屋頂的尾端都是尖尖並往上翹,許教官說這表示這戶人家有人曾當官.
但我發現這裡只要是古?wileyokoj?其屋頂的尾端都是尖的耶.
這是一間寺廟的屋頂,這就是金門建築特色的鳳尾~
旁邊有一家當地金門日報推薦的炸蚵,
味道仍然鮮甜,只是老闆娘太忙未充分去油,有點小油.. wilfordeefw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