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濃重的山東鄉音,第一個跟我聊他平常都在哪裡,很多人要找他都找不到,他睡在一個有老鼠的地方,說起老鼠有著很生動的描述,可惜我聽不太懂。他聊到他怎麼來到台灣。網路提到他跟713事件有關,但他說從廣東來到澎湖...7000多個學生,學生裡面也有女生,他們被安排住在馬公的學校裡...但鄉音太重我跟不太上 (這部分我明天若遇到他再求證),不知道他講的那個很跋扈的軍官的名字。他很快就講到來台灣彰化念書....那時我還沒記得要用手機錄音,所以一連串他說了很多細節,我無法一一記述。

趙衍慶對她說,他是國民黨復興黨部黨員,關心窮人居住問題,政見是要「軍民一起合作蓋房子給窮人住」,當選後要找人才「大家一起跟我當市長」,還說討論出對老百姓有幫助的事然後去做,「完成了我就不再做市長,換別人來做。」(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foota除臭襪有效嗎最後我詢問他可否一起照一張相?他看我拿出手機,他說他有揀到一支iphone 6,但沒電不能用。他說他的手機號碼是打不通的,顯然他也不希望有人連絡到他。

網友「Kaichiao Chung」臉書全文:

他告訴我中午跟晚上,他會去哪裡領餐,如果我有興趣可以去那裏看看,那裏有很多人,也有年輕人、歐巴桑,還有空中小姐。

在公園旁邊停摩托車的時候,我的眼光搜尋公園裡的人,有一位年輕的街友,及一位老先生彎腰整理他的包袱。我怯生生湊向前問了老先生:「請問您是台北市長參選人趙衍慶嗎?」

然後我們就坐在一起聊了一小時。幸好今天出門特別早,本想去公司附近的東門市場買點菜,天內褲多久換一次氣好臨時起了個好奇心,就走了不同的路,遇見了一位善良可敬的老榮民,我們的市長候選人。

他還說他不能宣傳,因為他是黃復興黨部的。他說:「國民黨最大的票倉就是黃復興黨部,裡面組成都是軍人...我們這些軍人會支持我,那個連戰因為是有錢人....」他後面講的我就不寫,保留隱私。

這句話我記得很清楚,因為很經典。

從彰化的學校離開之後,他就去參加橫貫公路的開挖,之後又做了很多工作,開計程車載了一名五、六十歲的婦人到汐止,對方請他喝一杯咖啡之後,他就頭昏了,然後四百萬積蓄就被騙走了...也曾有大陸妹積極地想從他身上拿走錢...

這一切都是臨時起意,我好奇選舉公報上的地址存不存在,一清早打發孩子上學之後去上班的路上,就這樣一個念頭出現,就彎進了八德路。

台北市長2號候選人趙衍慶(78歲)從沒沒無聞,到近日成為熱議焦點人物。網友「Kaichiao Chung」今天在臉書po文,分享她在北市某公園「捕獲」當紅候選人趙衍慶,2人交談的故事。

他滿嘴關心窮人有沒有地方住,講到選舉公報上所揭示的政見--軍民一起合作蓋房子給窮人住,他也提到當選後要拿開礦所賺的錢幫年輕人做社會(技職)教育,他想要蓋一些實驗室讓失業的人有地方增加能力 (他所舉的例子都是他所做過的技術工作)才好找到賺錢的機會。

他說曾經在圓山蔣經國住的附近當連長,長官要升他官,他說:「你們不反攻大陸了我當軍人做甚麼?我想打仗,已經不打共匪了,我就不當兵了。」

我說不是,但他聽不到,說他重聽,所以我湊有機棉近他耳邊大聲說:「我不是記者,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台北市民。」

他看見我就警覺地回應:「你是記者嗎?」

他聊他的人生,我聽。他聊為什麼參選,我吃驚。

他說:「在野黨就像民進黨或是台聯還是其他一些小黨,如果有好的人才就挑選出來一起當市長 (意思是他當選市長之後),像孫運璿、李國鼎及黃信介...你知道黃信介吧 (我說,知道),像那樣的人才大家一起跟我當市長,我們討論出對老百姓有幫助的事然後去做,完成了我就不再做市長,換別人來做。」

他聽了就回答:「我是趙衍慶沒錯。」

他還說他會教國標舞,曾經在六福客棧上課 (其實這段我聽不太懂)...他突然問我:「你現在自由嗎?」我笑說:「我不自由啊,我等一下還要去上班。」他繼續問:「你有小孩嗎?」我說有啊。我終於明白他說的自由的意思。

他還問我會不會打橋牌?我說不會,你要教我嗎?

他說了很多自己的事、對治理市政的理想、對政治的看法,聊到200萬保證金,他說:「沒關係,我不要了。」他說他還有一些股票,可能會賺錢。我相信他確實不那麼在乎錢,他認為人生中錢是最無常的,有沒有都算了,因為他反正也不花錢。

2014.11.20早晨,我在台北市某公園找到了第六屆台北市長參選人2號趙衍慶先生。



我舉起手機跟他自拍的時候,他看到螢幕上出現他自己,突然說:「我好老喔!」然後有點擔心地說:「妳老公看到沒關係吧.....沒關係,就說我們是朋友。」

趙爺爺,都是你啦,害我笑的這麼醜。
arrow
arrow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