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長得丑--孫天倫博士個案
孫博士︰  我擁有一切值得自卑的條件──我的身材屬于五短,我鼻梁上由早到晚都架著一副鏡片濃濃的近視眼鏡,我今年只有二十六歲,但頭頂已出現地中海式的禿頭現象,我五官雖然還算端正.但我的嘴唇濃得使我看來像個白痴兒,還有臉上那常伴著我的十數粒暗瘡﹗  我自小就長得那么難看,所以我的家人、尤其父母一直視我為眼中釘。從來沒有人鼓 腳臭怎麼辦勵我有進取心,大家向來都由我自生自滅。我經常躲起來一個人偷偷的哭泣,但哭又有什麼用呢?  自幼稚園開始,同學便替我起花名︰武大郎、丑男、短冬瓜、豆鼓……一大串我所憎恨的稱呼。為了這些花名,我不知道與同學打了多少次架﹗可憐我身材不夠人家高碩,又經常以一敵眾,所以便常常被打得遍體鱗傷﹗但是我只能啞忍。因為著師們也不喜歡我,我有投訴的話,他們一定說我掠是斗 幹鞋非。我唯一值得驕傲的是我讀書成績不錯,雖然老師慣性地壓低我的分數,但是公開考試的改卷人看不到我的模樣,所以我能得到公平待遇。但書讀得好又如何呢,出來社會做事,幾經辛苦才找到一份待遇低、工作時間長、又沒有前途的差事,而成績比我差的人卻找到比我好十倍的工作。  自卑感使我膚進了一個沮喪退縮的深淵,你可否將我拉出來?  王oo上
王先生︰  像貌是天生的, aPure除臭襪很難改-可以稍事整頓的是自己的心態。  自卑是一種感覺。以你為例,這種感覺的來源是你歷年來所受到的不公平、不友善的待遇。這些待待遇使你覺得低人數級,因此你抬不起頭來做人。我給你設計的療程分以下幾部分──  (一)接受自己長得丑──我覺得你很憎恨自己的長相,你要知道當你如此排擠自己的時候,你根本提不起勁去改善自己的處境。所以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多些照鏡子,並?保暖?_對鏡中人協說“你是王oo,你是個不錯的人。”  (二)改良外表──雖然你沒有明示,但我估計自卑如此濃郁的人通常會忽略自己外表的修飾。而這種心態的后果是使你看來丑上加丑。我建議你去配隱形眼鏡,找個皮膚專家搞好你的暗瘡問題,買些貴價一點而且剪裁稱身些的衣服。剪個適合你面型的髮型給自己亦給人家一個煥然一新的感覺。  (三)改良身體語言──人家欺悔你、看不起你?除臭襪B給予你不公平的待遇是因為你的身你語言中散發出來無數自卑的訊息。最基本的改變是記得︰走路時昂旨闊步、坐著的時候挺起腰,與人講話時不要避開目光的接觸及講話要發音清晰、速度不快不慢。  (四)改良社交技巧,不要因為自己並非俊男而害伯與人溝通,主動點與入打招呼,可以幫到別人的地方主動請纓,及記得保持微笑。你嘗試照著以上四個指標去做,六星期后再來信與我討論效果?除臭襪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