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好女生
母親在世時,其實是照著社會可以認同的淑女規範來教育我的。 你知道,想做一個好女生其實很難,標準如下: 1.好女生是:大人請你吃東西,要先用眼角餘光偵測慈母的訊號,就算已經餓足兩天,前胸貼後背、雙腳發軟蹄,倘若沒有娘親輕微的頷首以示同意首肯,千千萬萬不可以輕舉妄動。讓別人誤會自己貪吃事小,誤使慈母揹負養女不教的黑鍋則茲事體大,通常換來的是一頓好打。 我很誠實,餓了會老實說,所以我媽乾脆見客前先餵飽我,免得事後要揍。幸好現在年紀也老大了,不用察誰的顏觀誰的色決定可不可以吃什麼,懷孕中,人家才不怕你吃,只怕你不吃咧。 不過,我看過高中時代的那些「好女生」,出去約會前先在家幹完兩個排骨便當,然後含羞帶怯的告訴男伴自己「一向吃得不多」,真是光聽到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2.好女生是:每個週末(有些特別優秀的女士是每天)服勞動役,到男朋友家裡操持家務,由買菜、做飯、洗碗、縫補,直做到洗衣服、燙襯衫、拖地板、刷廁所,「照顧」已經成年的男人無微不至,表示自己家教良好秀外慧中,是賢妻良母的典範,以期被男人選擇,有機會將有期徒刑延至無期徒刑。而且視此苦差事為女友特權,倘若有第三者出現,一定要跟對方爭著幹活,即使打架也在所不惜,務必拿出美式足球員拚命搏殺的精神,爭取把白皙細嫩的玉手泡進洗衣粉、髒內褲跟油膩抹布的機會。 我家雖不富貴,我好歹也是母親的愛女/掌珠,娘生我出來,不是為了叫我到誰家當驚世媳婦、還是小菲傭,也沒有教我要扮演賢妻良母以贏得男人好感,做女朋友也該有女朋友的規矩,沒事往人家灶下亂鑽才沒教養。家務這件事,你要是真想做,等結婚以後,有得你做的,不用在婚前急急忙忙的攬上身,而且通常責無旁貸的全是你的工作,不用怕沒得做。 我這雙玉手,曾經一度是一星期修三次指甲、皮色雪白粉嫩、只配擦鮮豔蔻丹跟戴鑽石戒指的,拿得最重的東西不過是鋼筆跟電話筒,連上街購物都有男人甘之如飴的跟在後面替我拎紙袋,叫我去男朋友家動手刷鍋子、地板、內褲、臭襪?神經病,不叫他來我家洗車、髹牆壁、修理馬桶,已經很對得起他們了。 3.好女生是:無論收到多麼寒酸討厭、沒用過大腦考慮的禮物,一定要帶著感激涕零的表情歡天喜地的收下,心意到最重要,禮物本身反而不在考慮範圍之內。 我至憎恨收到搪塞式的禮物,情願人家大方說「什麼都沒準備」,或是「忘記了」,乾脆兩免,送一個一元商店買來的九十九仙醜陋蠟燭,連標價貼紙也未除去?不要侮辱人。或是送二十八歲穿細肩帶雪紡紗洋裝、繫帶子高跟涼鞋女人一個毛茸茸小牛娃娃背包,教人家拿來怎麼?貼文軟體鴗~好? 4.好女生是:要穩重大方得體,長輩親戚捏著閣下的面頰直至紅腫青紫乃是表現愛意,千萬不可以露出痛苦表情。姑姑嬸嬸叔叔伯伯如果不是「關心」何必管你,所以捱了不相干的外人臭罵,還得跪謝大恩大德,不得回嘴,不得翻臉,不然就是「不受教」。 他媽的,親戚這種東西,百分之八十的時候是「生雞蛋無放雞屎大把」的,我家破產無錢交租吃飯時,怎麼不見這些人伸出援手? 只會放馬後炮,囉嗦你行止不端,一有狀況,紛紛龜縮回自己的殼,沒有盡義務,哪有資格講權利,既然光會嘴巴亂嚷亂叫,不會有任何實質貢獻,阿達一族嘛,聽他們唱山歌? 5.好女生是:要會做人,八百年不來往的表嫂放任四歲大的惡魔兒子撒野,如小人牌颶風般尖叫著捲入你私人空間,五分鐘之內打爛半數你自幼稚園開始蒐集的水晶玻璃動物園,要保持微笑,並且稱讚小朋友「真是健康活潑、聰明可愛」,還要堅持拒絕表嫂禮貌性不情不願的五百元新台幣賠償以示大方。 中國人的規矩裡,我最恨的就是「做人」,沒來往等於沒交情,裝得大方無所謂,心裡直淌血,這種事情我才不幹,早早已經承認自己小氣計較凶惡嫉妒自私粗暴無禮,碰上這種事,非趕惡客出門不可,就算不要賠償--錢其次,那個心血、時間、力氣、紀念價值怎麼算啊--也一定怒形於色,先把小惡魔抓起來丟出房門,並且從此將惡客列入拒絕往來戶,此後永生永世不得上門來。 6.好女生是:無論任何狀況下,不得提高聲線,或是做出有損斯文氣質的舉動。而且永遠錯在己方,不在他人。 我靠……被搶劫還是強姦的時候也來顧儀態好了。 碰到插隊/ 不讓老人座/跟婦孺搶計程車的人我不光會動口幹譙,高聲問候該人祖宗十八代,還會動粗演出全武行,而且,永遠是別人錯,替天行道我可是很理直氣壯的。 7.好女生是:自己的男人另結新歡,不但不可以計較吃醋,還需燉補品親自送上狐狸精家門給男人進補,以彰顯自己賢良淑德,並表示感謝狐狸精「照顧」自己的男人辛苦了。 呸。 8.好女生是:遭受男人欺騙、凌虐、惡意遺棄,乃至於替男人背黑鍋、負債千萬、坐票據牢,不但要甘之如飴,還要覺得有機會為愛徹底犧牲,扮演王寶釧還是阿信,是莫大榮幸。。 去他媽的,男人是人,女人就不是人?這樣自己輕賤自己的存在價值,真的活該被人糟蹋。 要知道,人必須先自愛才能被人愛,而且對方若是真正愛你,怎麼會讓你為他犧牲? 寶釧姐苦守寒窯十八年時,平貴兄可沒閒著,他娶了代戰公主,回來還試探自己妻子的貞潔……你要是覺得這樣的表現,在愛情的領域裡是「應該」的,這樣也值得,也心甘情願,會誠懇祝他們快樂,那這篇文章拜託您可以不要看下?整合行銷軟體h,祝您在感情中永遠是他腳下的墊子,祝您有機會犧牲到眾叛親離,以玆證明您的愛情有多偉大。 9.好女生是:不抽菸、不喝含酒精飲料,只喝蛋蜜汁、柳橙汁、可口可樂之類飲料,黑咖啡都還嫌太過不羈,啤酒是卡車司機喝的,烈酒根本不予考慮,因為「媽媽會罵」。 那我全犯齊了,不但菸酒均來,愛喝黑而濃的咖啡,熱呼呼的夏天灌杯冰啤酒,簡直滿意得自心底哈出來,有段時間拿香檳當早?#92;,跟要好女友Party時,喝冰凍瑪格麗塔或是龍舌蘭炸彈、或是皇家敬禮二十一年陳威士忌加冰,三小時幹掉一瓶沒人醉屬於等閒事,酒量還好過很多男人。雖然不至於當菸槍,但是偶爾一根菸配早晨的咖啡,或是晚?#92;的伏特加通寧水,我確實覺得是享受,而且,叫我喝蛋蜜汁裝純潔,我情願灌開水。 10.好女生是:晚上十點以前已經回家,平常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閒來無事靜坐深閨,刺繡撫琴,扶著婢女到後花園看海棠,掃掃?#92;葉、葬葬落花,清白貞潔、完璧無瑕,等待命中注定的銀色盔甲武士拯救你離開象牙高塔。 拜託,我以前加完班都凌晨一點半,老闆慰勞眾人請吃宵夜,回家都半夜三點鐘了。又做過美盤期貨,配合美國市場開盤時間,跟台灣有時差嘛,等於上大夜班,一般是八到五沒有錯啦,只是AM跟PM調轉過來?#92;而已。 天天關在家裡寸步不離表示乖巧?愚對此有甚不悅耳之形容,叫做「House Arrested」(註2)。人不出門,四肢不動,筋骨不勤,是會百病叢生的,君不見養在深閨、身嬌肉貴的黛玉妹妹,吃得滋補兼啥事不做,天天在園子裡使性子、鬧彆扭當日常活動,反而睡不著胃口差,還早早就魂歸離恨天,養生之道是少吃多滋味,多動保健康啊,切記切記。 而且,二十一世紀了,還在炫耀自己未經人事,什麼經驗也無,是會被人家笑的。處不處女有啥子了不起?除非你的對象是喜歡採陰補陽、修煉長生之道的術士,不然有什麼好奇貨可居的?性與不性純屬個人選擇,不必宣諸於口,意圖驕之同儕,演藝圈最多愛標榜自己是原裝貨的角色,不知道那跟演技歌藝有啥關係,也?#92;是藉此宣傳良機,尋找願意花錢梳攏她們的恩客也不一定。 11.好女生是:純潔溫柔、善良嬌弱,遇到事情只會哭泣/尖叫/昏倒,得等白馬王子有空才前來救駕。 我可是一點也不純潔,我的台語是跟豬哥亮歌廳秀錄影帶學的,運用粗話流利得很。我也不大溫柔,脾氣甚毛躁,叫我坐下來跟男人含情脈脈燭下對看、聽他訴苦,十五分鐘一到,就會提醒他一日抱怨配額已滿,明天請早。我也不很善良,對文明社會裡大部分人的所謂苦難均無動於衷,有吃有穿、有屋睡、有鞋穿,還有社會福利制度照顧,靠夭個屁,科索沃還有活人哩。 我更 行銷軟體加不嬌弱,日子有?#92;,我現在可以單手抄起二十公斤幼兒,身上還得掛著他的書包、我的嬰兒用品揹袋,另一隻手提汽車嬰兒座椅,裡面綑著兒子四公斤半的妹妹,端的是孔武有力,母親真是忍辱負重的駱駝。 叫我哭還是尖叫,恐怕要拿削尖的竹子戳我的指甲。昏倒也沒那麼簡單--你以為說昏倒就昏倒,我也想偶爾昏倒一下,嚇唬嚇唬丈夫,可惜從來沒發生過ㄟ。 打苦肉計這張牌一向效果不彰,贏了最多博取同情,輸了更加賤多三成,我的信條是自己靠自己,要不然,馬桶阻塞找水電工,稅表不會填拜託會計師指導,移民請律師研究,生病找醫生,想要人接送路上計程車大把,付鈔票買專業人士服務,銀貨兩訖乾淨俐落得很,等到男人有空,啥都來不及啦! 12.好女生是:不變心、不換男朋友、不離婚……即使被打到死,都要堅持從一而終。 什麼時代了,還有人在?#92;貞潔牌坊嗎?總統府代言人打電話來說送我一座,我都還嫌佔地方哩,要那玩意兒來幹什麼?既不能吃又不好看,還兼張揚自己閨房隱私,神經病。 離婚又不代表人格有缺陷,就像兩個人廝守終生,都不一定表示感情幸福,說不定同床早就異夢,只是沒分手而已。明明愛意蕩然無存,日子過得生不如死,還在死撐著要有始有終,這樣只是犧牲掉兩個人的快樂,跟彼此尋找到快樂的機會而已。 變心無罪,戀與變本來就是兄弟,看字型就差不多,談戀愛很少有人運氣那麼好,一發就找到真命天子或是完美搭檔,換男朋友亦屬正常舉動,交往後發現兩個人要的東西大不相同,那還不換?裙子買大了尺寸都會拿回店舖裡退換,何況伴侶?不趁早解決結束,難道勉為其難穿小鞋,死捱到金婚紀念再抱憾終生嗎?沒有誰欠誰一輩子的。 還有,打狗逼急了狗都會跳牆或是反咬,讓男人打死不退,手上抓著的驗傷單有電話簿那麼厚,還在闡揚從一而終?這不是婦德,這是腦筋有問題。 男人敢對我動粗,找死,會被我用高爾夫球竿對著他練揮竿(註3),揍完他立刻趕他走,鬼才相信他「只是一時氣憤」。 所以,好吧,我承認,我不是好女生,上述優良條件我一項都沒有具備。 想想有點對不起早逝的娘親,長大以後,莫說不按照「好女生規矩教條」來,簡直有完全背道而馳的趨勢。
可是我的生活也沒有比那些好女生壞到哪裡去,單身時候過得自由自在的,結了婚亦不受管束,仍然自由自在的不愛煮飯就罷工,不想燙衣服就交給專業人士服務,而且我丈夫也沒有抱怨過「娶不對人」,當初預言我一定嫁不出去還會被男人始亂終棄的那些「好女生」們,現在還在嘆息怎麼男人淨迷戀騷貨、狐狸精、臭婊子哪!像她們那樣品格端方、高貴貞淑的優秀淑女,反而良人難尋覓呢。發信軟體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