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9O3lE.6TBUbpQYDtIXo-/article?mid=21861&prev=21862&next=21860&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apure發熱衣上市
成功就是一場磨難!

成功 是一種 磨難 。 許多 中國 企業 家 ,可以經受任何災難困苦的煉獄,卻偏偏經受不住成功的磨難。
讀過許多企業家寫的自傳和知名作家寫的企業家傳記,企業家奮鬥過程中的謙虛、堅韌與執著,曾經一次次打動過我們。 可是,他們成功後除了不厭其煩地述說那些成功往事,很難再有更深入的主題。 他們陶醉在自己的成功中不能自拔。 稻盛和夫,是少有的能夠把主題深化的商業領袖。
他在42年的經營生涯中,一手創造了兩家世界500強企業——京瓷和KDDI,卻在退休時把個人股份全部捐獻給了員工,自己皈依佛門,轉而去追求至高財富— —提煉心智。 他認為,人生就是提升心智的過程。 有了這樣的超脫和追求,使得稻盛和夫得以擁有了俯瞰人生的視野。 他在著作《人為什麼活著》中指出:
“成功和失敗都是一種磨難。有人成功了,覺得自己了不得,態度變得令人討厭,表示其人格墮落了;有人成功了,領悟到只憑自己無法有此成就,因而更加努力,也就進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人性。而真正的勝利者,無論是成功或者失敗,都會利用機會,磨煉出純淨美麗的心靈”。
成功是一種磨難,一語驚人。 許多中國一線企業家,可以經受任何災難困苦的煉獄,卻偏偏經受不住成功的磨難。 對待艱難困苦,人們往往會鉚足了勁,以百倍的警惕對待任何一絲一毫的危險。 可是當成功降臨,他們卻看淡了那些更巨大、更可怕的 風險 。 一種傲慢的自負毀了他們!
地頭力,是稻盛和夫沒有明確使用的詞彙,卻是他的一貫思想和邏輯的起點。 稻盛和夫曾經把經營成功概括為,“現場有神靈”和“答案永遠在現場”。 他真正意識到公司成敗與全員的地頭力密切相關。 在他看來,公司運營的第一目標,不是為了股東 利潤 ,也不是為了客戶利益,而是為了公司員工及其家屬的幸福。 他堅信,一個公司無論規模多麼大,只要建立起員工心有所屬的平台,就可以釋放全體員工的地頭力,公司就可以持續擁有 競爭 力了。 正是窺見到這個秘密,他在京瓷搞了1000多個“變形蟲”組織,最大限度地取消官僚層級,最大限度地讓每個人貼近工作現場,釋放他們的地頭力。
稻盛和夫是真正活明白了的人。 1997年6月,在一次身體檢查中,醫生告訴他已經患上了胃癌。 他一點沒有恐懼,只是淡淡地回應:“喔,是癌症嗎?”他聽完醫生的宣告,沒事人似的,繼續搭乘新幹線火車到本州島??西側的岡山縣區對一批中小企業家作演講,然後又跟一些學員喝了點酒交流意見,直到深夜才回家,和平常一樣上床休息睡覺。
匆忙手術的兩個月後,他宣布退居二線,只擔任名譽會長,並正式皈依佛門。 此後,稻盛和夫將大部分時間用於慈善事業和到世界各地演講。 這位商界中的哲學家現在的希望是,讓更多的人了解京瓷哲學,將仁愛、利他和回報社會的經營哲學進行到底。 稻盛和夫知道自己是個少數派。 他說:“當人們問為何京瓷能夠一直保持成功?我總是這樣回答:是由於它有堅定的經營哲學,並將之與員工共享。”在拜金主義肆虐的今天,到處充斥著一夜暴富的急功近利,人們對正義傳統的蛻化無動於衷,對良知和靈魂的淪喪日趨麻木。 稻盛和夫的敬天愛人、慎言篤行,築起了一座精神山脈,正可以給渴求的靈魂以甘露、陽光和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