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2rkatZifFRN9g3YjKmYi1F4-/article?mid=411&prev=412&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我獅子女,男友是巨蟹座要如何相處?aPure門市皮鞋的?底西裝
追求正義與悲憫的陳長文
內容簡介
天堂,不只是一個場所,而是一種情操、一種態度、一種期待。給文文:讓所有的人都一起從你以及與你一樣的天使身上,學會愛人與被愛;只有這樣,人生才不會是一粒飄盪的塵埃,而會是幸福的春天。給畢業生:在我的人生之路上,所見過真正成功的人士,他們最大的資產就是正直的性格,因為正直。所以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因為能夠得到別人的信任,才能擁有更多的機會。獻給大家:在德蕾莎修女的眼中,耶穌並不是冥想世界裡的「最高」,而是現實世界裡的「最苦」,她把世界有傷有苦的人,當成她心中的「主」來服侍,那真的是大愛的極致。  長期投入法制建設、關心人權及弱勢團體的陳長文,因幾封寫給畢業生、身心障礙兒子的信,在網路上不斷被轉寄,讓這位正義律師的柔情與人文關懷,感動了無數的讀者。
  本書彙整這些感人文章,以及他為他心心念念的其他團體或個人在百忙中新撰的文字。全書以信為書,信中有信,是這個時代最撼動人心、最具啟發性的一本書。我的心得:
晚上十一點翻閱此書,原本只是想做睡前的休閒閱讀,卻沒想到一發 不可收拾,欲罷不能,一口氣將此書讀完已是半夜十二點多了,桌上了多了五張衛生紙,及鏡中紅腫的眼鼻。因為感動的緣故。%26nbsp; 之前因曾閱讀陳長文寫給畢業生的一封信,而深受震撼,是以在金石堂看到此書,便毫不猶豫地買下來。身兼知名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及一位重度殘障孩子的父親,陳長文積極投入人道服務、國際援助工作,關心人權議題及弱勢團體權益,在他的文章中,處處可見追求正義卻又流露悲憫的動人情懷。%26nbsp; 這本書最打動我的是真誠的見證與實例,沒有空泛的說理與華麗的文字,卻能隨時以週遭的人事、社會的時事與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實況,感染我、撼動我、說服我。特別是書中從北京的二歲小乞兒談到全球受虐可憐的孩童,從自己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病況談到為人子女的輕忽與遺憾------,對於家中有年邁母親及稚幼外甥女的我,著實有感同身受的悲痛。此書並在文情並茂的敘述中穿插紀伯倫的詩歌,及孔孟的仁愛情懷與淑世理想,每每令我在喟嘆泫然之餘,又重燃一股教育與奉獻的熱忱。%26nbsp; 作者身為律師,亦以其專業提及台灣社會司法體系的的弊端與不足,言談之間隱約有激憤之情,感受得出其追求正義公理的決心,讓我更能由此了解法政體制的問題,無涉政黨,卻是攸關全民的人權與福祉,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