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Kwm.HqUBR0jG0QNsw6Dvy.A/article?mid=4247&prev=4248&l=a&fid=5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homasiherbn3valisabelk25我是不是該放棄他?
為妳撐傘,我願意!
不知不覺,梅雨季已經來了。昨天,從金石堂出來,正下著傾盆大雨,沒帶傘的我站在騎樓下,望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和花花綠綠的雨傘,這才想起,我已經很久沒在這樣的梅雨季中獨自撐傘了。去年五月,也是這樣的下雨天,我忘了帶傘,自習結束後站在圖書館前,正準備冒雨往外衝時,有個人拉住我的衣角,一把傘突然遮住了我頭上的天空,我轉過頭,看見你燦爛的微笑。「妳沒帶傘啊?」你說。「看不出來啊!」我沒好氣的回答。那是我第一次讓你送我回家,我並著你的肩,你順手幫我提裝書的手提袋,後來你說,那時你幾乎可以聽見我的心跳聲。真的有那麼明顯嗎?我只知道,那天開始,每天出門前,我都會在陽台躊躇一會兒,拿起摺傘看看,然後又放回去,無視於早晨的綿綿細雨,衝上公車上學去。一個禮拜。我記得,那一個禮拜的放學時間,你都「不小心」在樓梯口跟我巧遇,我也「粗心地」忘了帶傘,你笑罵著輕捶兩下我的頭,於是我們只好「無奈地」一起回家。我忘了路上我們都聊些什麼,只記得一路上跟我們打招呼的朋友,那似笑非笑的眼神。在這之前,人人頂多只猜測我們的關係,而這把傘,卻似有若無的證明了什麼。星期五放學回家時,你突然半開玩笑的說:「喂,我說啊……」「什麼事?」「妳這傢伙老是這樣不帶傘也不是辦法,要是淋濕會感冒的,妳要是生病我更麻煩,還要借妳筆記,還要教妳功課,要是住院就更糟了,我還要去看妳,到時又得花一筆探病費……」我在心裡已經笑出聲,表面仍故作平靜的問:「所以呢?」「所以啊,我只好送妳回家啦,不過,這送下去可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你突然收住腳步,定定地看著我:「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一直為妳撐傘嗎?」我楞了一下,這像是你會說出來的話嗎?那一刻,我沒有多想,默默地握住你為我撐傘的手。一整個梅雨季,我沒再帶過傘,上下課都有你接送,我要傘幹嘛呢?剝奪難得的相處時光罷了。你的傘是深藍色,寬容而實在的顏色。漫步校園旁的紅磚道上,屬於五月的白梔子花隨風飄落。你說起打球與社團的種種趣事,我也跟你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傘下的小小世界裡,我感到心安,心情不再隨天氣而陰鬱,只要看到你的笑容,就像看到了陽光。我一直沒告訴你的是,曾經有個人,他有和你一樣的淘氣跟溫柔,但他離我太遙遠。我捫心自問,相信自己沒有把你當成任何人的替代品。你對我來說夠特別了,再也不會有一個人,會像你對我這麼呵護備至,就連他也做不到。 隨著春天結束,夏天正式來臨,我們愈來愈忙碌,除了社團聯展、球賽、話劇公演,一邊還要努力擠出一些時間來碰面,我看到你的眼神愈來愈茫然,笑容中更多的是疲憊。我想逗你開心,可是我不能不告訴你的是,他回來了,那個跟我一起長大,卻被家人安排出國兩年的青梅竹馬。身邊的死黨勸我不要陷得太深,以免造成三個人的傷害,我說我懂,我怎麼會不懂呢?只是這樣美麗的日子太讓人放不下。某個下雨的日子,你剛贏了一場球賽,回家的路上,你照舊一手撐傘,一手環著我的肩,我輕輕告訴你這件事,我想,還是說清楚比較好吧。你沒有憤怒,也沒有悲傷,甚至沒有任何表情,我卻哭了,因為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可惡,我在你的傘下泣不成聲,你笨拙地用袖子幫我拭去眼淚。「沒關係。」你說,聲音愈來愈小:「真的沒關係……」你把傘交到我手上,衝進大雨中……對不起,我在心裡說,手中的傘把依稀留著你的溫度,看著你的背影,我知道,你不會再是我的陽光了。從便利商店出來,我打開新買的傘,這樣回家就不會淋濕了;如果是在去年,你也一定不會讓我淋著雨回家的,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