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i7qdXMqeHwTi9SueftYJqqxt5yHoaWGDjKFPCDFLqQ--/article?mid=603&prev=628&next=553&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追處女座女生,請問我在他心裡的定位是?月經血塊有點喜歡一個雙魚男
一封簡訊...
昨天.下午.我的手機傳來一封簡訊...
多年來.我ㄧ直沒有及時查看簡訊的習慣...因為.每次傳來的.居多是一些廣告之類的簡訊.
有融資借款~有鈴聲下載~有促銷方案...如果遇到選舉時.那可是簡訊大轟炸...
因此.每當手機簡訊的聲音傳來時...我也就從沒有特別在意過...
再加上.前幾年開始.彷彿三天兩頭.就會有銀行的專員來電詢問~是否需要辦理貸款.或是二胎.
更別提那些~電話行銷保險之類的...等等.
所以.只要是來電號碼很奇怪的.或是未顯示來電的號碼...居多我都很少在接聽的.
當然~我並非不知道.從事這類相關工作者的辛苦.
也就是因為.能感同身受的知道(年輕時~曾在蓋洛普市調.打工過)~所以.我總是很難開口.跟對方回絕...
(因為%26lt;對不起~我不需要.對不起~我沒時間%26gt;我個人覺得.這句話~好冷.好無情).
但是.這七~八年來.我開始承接~出國去鑑定廠房之類的工作.
因此.國際電話...我會接...因為我永遠分不清 659821....與 886963......兩者來電的差異.
因為~我只是一個區區的命理工作者.
貸款~我應該不需要.因我的生活就是屬於.很簡單的那種...
而處銷方案等等...我也沒在用...年紀大了.電話只要能接.能打...那就好了.
保險...說實話.白紙黑字.我都看不懂了(隔行如隔山)...
更別提電話保險行銷的方式.我更是鴨子聽雷...(反正保個意外險就好.在特殊流年之前.再臨時加保就好了%26lt;很鴕鳥的心態%26gt;)...
因此~有個很關心我的朋友.說過我~保險的觀念很差...我不否認.但也說得我很心虛...
總之.這是我的壞習慣...有人曾經告訴過我:萬一要連絡什麼事情.也通知不了你...
曾經.我也因此.錯過了一些會議的時間(因為臨時有更動.到了現場.卻發現只有我ㄧ人)...
逢年過節時~也有些朋友傳來的簡訊...也是因為我這個壞習慣的疏忽...
日後被抱怨:傳給你的簡訊都不回...下次不傳給你了喔...
唉~真是積習難改...我要檢討...要改正.
今天~當我聽到.手機有簡訊傳來的聲音時...我就趕緊打開查看...
裡面寫到:
老師~請您幫幫我爸爸...把我媽媽找回來好嗎...可以嗎...拜託.
看到之後...除了詫異...我的心.也涼了一大截...
我常說~
高的~不會是問題...而是心中的那堵牆.
難的~也並非阻礙...而是難以化解的心.
我.到底要怎麼回覆這封簡訊呢...我不知道...
傳簡訊給我的這個小朋友.我知道...她只有國小三年級的年紀.
長得非常可愛.又很聰明乖巧...小小的心靈.真的是猶如天使一樣的純真...
她也非常的貼心.懂事...
在學校的表現.也很不錯... 常常得到 老師與鄰居的誇獎.
我本身也很喜歡這個小朋友...每次.當我看到她的時候.
我都會對她說:我沒有女兒...如果.要是我有一個像妳這樣的女兒...我不知道會有多高興...
我都還記得.每當我說完時...她那靦腆的笑容.
但是~她的父母.卻常爭執...
若以紫微來說~
其父親的夫妻宮~武曲.七殺.天虛.歲破.火星
在古籍的解釋:
武曲.背剋宜遲娶.同年夫婦也相當.加吉星是因妻得財.但凶娶因妻者.則去產.
七殺.早剋.武曲同亦剋.或遲娶免刑.
而.其母親~的夫妻宮~武曲.貪狼.寡宿.破碎.旬空
在古籍的解釋:
武曲.背剋宜遲娶.貪狼同招遲無刑七殺同剋.
貪狼.男女不得美.三次作嫁娘.........(其它的.我不再多述了).
說實話~不僅是如此...就算再觀其對宮.或整個行運來看...也是非常的不好.
要不出問題...坦白說.蠻難的(如果.彼此能懂得體諒.忍耐~或許還可以擺脫.命中註定的魔障).
這位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在當初.還是嬰兒的時候.我就有抱過了(唉~不能去計算小孩的年紀...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多年前.在我幫這位小朋友命名時...我就曾告訴過她的父親.要忍耐.要看開...不然就要放下...
不然~絕對會苦了.這無辜的小孩...(這小孩的命格很好.但您夫妻的事情~卻不是她能左右的).
這對夫妻.在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離婚.分開.同居.離家出走.談再結婚.大鬧..分居....
就這樣.重複著~一下子說要複合...一下子又說要分開...一下說要先同住...一下又說受不了.要分開...
說真的~這在小孩子的小小心靈.
彷彿就像是~一刀一刀的不斷在割劃與凌遲...
一下期待.一下落空...又要去承受家庭中那股~凝重的氣氛...
如今.我收到了這封簡訊...我ㄧ點也沒有映證了.十年前我論斷正確的喜悅...
反倒是.心裡非常的難過與不捨...
難過她~在這麼小的年紀...就得去承受.這麼多大人世界裡的不堪.
難過她~不能像同年齡的小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不捨她~用(拜託)二字...來對我這個外人.表達出她內心的希望.
不捨她~如此的超齡懂事...替父親.來做出此請求.
天底下~夫妻本就難保.攜手同心.白首偕老...
也許.我這樣說~是灰暗了點...但是.這也不正是事實嗎.
在實際的工作上~
看過太多諸如此類的例子...
快的~結婚不到幾個月.就離婚的...
慢的~也有屆齡退休年齡才鬧分離的...
更別提那些.中段時期~分分合合的...
當然~俗話說:哪對夫妻不吵架.不鬥嘴的...但是吵架鬥嘴.也該有個限度...
若真是到了水深火熱.或難以承受時...分離.也不是不能考慮的.
但是.我常說~
分也好.合也罷...天底下.本就沒有絕對的事情...
我曾有客戶的父親與大哥.因無法認同(不能接受)我客戶的離婚...
原因很簡單.單單一句~我們的家族裡.絕對不能有離婚的紀錄.
結果卻導致.我這客戶.飲酒後...在家裡.潑灑汽油...最後導致兩死.三重傷的結局...
難道~這不是思想迂腐.而導致更大的傷害嗎.
所謂~合者聚.不合者散...緣分即是如此.
但是.在做決定前...一定要想清楚…彼此.真的努力過嗎...
以及~後續的一切可能性...與自我人生的規劃.
如果.真的想清楚了...該怎麼決定.就決定吧...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小孩了...
小孩...永遠都是最無辜的.
分也好.合也罷...
小孩終將都會適應.與學習成長的...也許.會因此而變得更加獨立.堅強...
也許.我這樣說.很殘忍...
但是~總比讓小孩.時時處在一個徬徨與不安的環境.
甚至還要擔心.不知何時.還有未爆彈的發生...要來得好.
多年前.我曾陪同朋友到法院...
無意間.在法院裡.樓梯的轉角處.看到一個小男孩.拉著父母的手...
哭著懇求的說:
爸.媽~當初你們生下我.也沒問過我...現在要分開.也沒問過我...那我.到底是什麼...不要分開好不好...
當時~我看到.至今.天底下~最冷的表情...
就是.他父母各自在與律師.商討後續的步驟...完全沒有看一眼.拉著他們手的這個小孩...他們自己的小孩...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
但是.看到那一幕.也聽到那小男孩的哭聲...
我真的眼眶泛紅...
此時~我手中握著電話...還釐不清思緒.該如何回覆這封簡訊的時候.
那位小男孩的話.與當初的那一幕...
彷彿.又在我的腦海中迴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