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OgS3m.QAxTriGrMFIA-/article?mid=465&prev=466&next=463&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od73601如何勝出?富邦路跑長跑技巧腳臭怎麼辦 腳臭的原因是什麼 除腳臭的方法 我想除腳臭臭鞋比賽
來自上海的邀約
今天(4/6)早上父親從上海打電話回來,又問起了我的近況,他說如果我在台灣沒發展的話,要我過去上海,去他朋友那邊上班,
說是要我去學習管理一家店。時光回到2005年,我還在上海的春水堂海外部上班時,父親的朋友-小張,開了一家日本料理店,算是走高級路線的,有幾次父親開車帶我去那邊用餐,順便見見世面。走過藝術造景的石階,進入店內後,迎面而來的是兩位大陸妹的領臺,親切的說著:晚上好!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座位數大約有200個左右,整個裝潢都很不錯,食材也算高檔,菜色可以稱上精緻,整家店的坪數,比現在的非常泰要大上1.5倍,挑高的樓層,尊貴的氣氛,在那邊用餐,真的讓人有種大爺般的禮遇,男女服務生,都戴著小蜜蜂,讓整個服務的流程更順暢快速,剛剛還忙著四處招呼客人的小張,終於抽出空來坐下來與我們聊天,大約談了一下他的現況,以及未來的發展,讓我感覺到,小張不只是一個做事很積極的人,而且他很有企圖心,父親私底下對我說,如果我有他的1/3就好了....
這句話很傷人,卻也很實在....今天父親電話裡說,小張已經在上海開了兩家店了,生意都很好,目前打算在南京開第三家,要我父親問我是否有意願去那邊上班,因為小張打算訓練我,教會我之後,會把其中一家店,交給我來管理,也許以後再開分店時,父親將會用我的名義來投資,
我聽了之後,又傻眼了....在我退伍步入社會之後,總有許許多多的機會與跳板,其實我不怕會因為沒工作而餓死,這當然不是因為我有個厲害的老爸可以當靠山,而且從出社會當學徒到現在,不曾要我父親幫過我任何的忙,會選擇走餐飲這條路,完完全全是靠自己不斷的挫折與努力,
直到現在,還算勉強可以自己找到溫飽的飯碗。有時候會想,如果從一開始就靠我父親的話,如今的成就,應該不只這樣,相對的,現在所碰到的鳥事,相較之下,真的只是雞毛蒜皮,除了每天進出大門,會有一堆警衛跟你敬禮以外,每下一個決策,足以牽動至少兩三百人的生活,同時可以擁有江山與美人,
黑白兩道,易如反掌。讓我突然想到當初要離開上海的春水堂海外部的時候,想要離職的那一天晚上,我打電話給我父親,由於我平常都不會主動聯絡我父親的,住也只是住公司提供的宿舍,假日也很少回父親那裏,這一次我會打給他,我想他應該很意外吧!電話中,我一股腦的跟我爸吐苦水,而且語帶哽咽,我不是裝出來的,我只是很難過,想到當初還在台灣時,大家都是那麼的努力朝著目標前進,我還曾經為了一個熱水器,通宵都不睡覺的就為了研究出到底一個80公升與兩個40公升的差別在哪裡,列出數據供經理參考,如今來到上海,為什麼同樣是從台灣來上海打拼的夥伴,要如此的搞心機,一切都是那麼的沒有道理,搞到讓我實在受不了,還好我有親人,就是我父親在上海,父親二話不說,要我去他投資的酒店裡,慢慢的說,原本我以為父親會因為我受不了壓力才想離職而生氣,結果一進去包廂,他的老闆級朋友們都在場,父親看到我,先是安慰我,又跟他的老闆朋友說,我來到上海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平常是不會去找我父親的,如今一定是有事情,我才會去找我父親,後來越說越生氣,甚至摔杯子砸東西,就是為我抱不平,甚至找了酒店裡的圍場大哥,要我給他們辦公室住址,他們決定隔天去砸辦公室,就是要嗆明,要台灣來的經理走路不可,甚至打算要找四海幫的上海老大去幫我解決,還好一切都被我阻止了,我當時只想好聚好散,但我真的好感動,差點留下眼淚,這時我才知道,二三十年來,父親都不曾說過愛我們,
但其實他是愛的,只是都留在日常生活中,讓我們不容易察覺....現在選擇平民老百姓的生活,我很笨嗎?不,目前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願意的,也許生活中總有很多的不快樂,但是至少我可以大聲的說,我沒靠我老爸,我只靠我自己!儘管這一切的光環與背景的確很吸引人,我還是想繼續走下去,就像當初我父親白手起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