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堵廟宇巡禮~法巖寺
法巖寺,位於七堵東新街基商之上,民國29年由修端法師偕同道真理與信徒林春源.李我紅.劉雙全等居士協助下在現址修建道場...
這是在[法巖寺]的簡介欄所敘述,此寺院建築莊嚴慈悲,在登上法巖寺的三樓前庭可俯瞰整個七堵市區與重劃區相關景致,休憩之虞另有淨化身心,洗滌紓放一切的疲勞與告解虛實的心靈
我,昨天趁著可在此巡查之便,順道來這將近15年未再入寺院的一種心情,那時候的心境已經完全遺忘,但如今卻是懷著感恩的心態來此....
路口處有幾株花已經開放,我是[花]癡,沒像筱邱明白花語與花種,但這個時節和氣氛有這機緣?fb行銷軟體ㄗ麭o情景可能會萌生莫名的情愫[咳~好像換了性別的怪客~~]
以下的圖片自己去欣賞,因為快下班了^^!!
一條窄巷,以為豪不起眼,但你永遠不知道他的內部是多麼廣闊, 例如法巖寺
你如果再以 七堵有什麼好休閒的話,來這裡 會讓你的觀感改變!
這是法巖寺的停車場^^!
我常會自顧自的狂想:倘若入口處加寬,附近住家增添古早意向飾品-飲食販賣,讓遊覽車可停駐在此,而寺院內外庭販售著素質食品與佛經書籍的翻譯文,咖啡應該屬素的吧^^!!讓道場禪修與人文休憩結合...寫至此好像又把自己腦袋的思維轉了千雲天外----
從這裡可以遙望陽明海運大樓,?即時通群發軟體ˋ鄑a想像怪客座在此拿著一本經書穿著長袍啜著茶品遙望著無垠人間淨土的七堵... 咳%26nbsp; [感冒中~真的感冒
一位師父正在享用他的景致%26nbsp; 生命的哲理在於什麼?我認為是學習尊重和幫助他人的快樂 [有點深奧]這是階梯下望涼亭一景
三樓大庭前的法巖寺院,莊嚴肅穆
我站在此虔誠期許著我所認識/不認識的七堵人都能健康士農工商,發展順勢;這是我在每一間廟宇巡禮都這麼發願 ~ 因為我住七堵
裡面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內部非常潔淨與莊嚴,我得到師父的認可,脫下鞋子進去拍攝一段影片....影片在最後面
樑柱和燈皆屬木質,看來素 高雄美女雅靜謐又樸實感
此為法巖寺前庭眺望七堵週遭一景,往下望後你才會發覺,七堵原來是這麼美好人生自尋憂鬱,縱有千頭萬緒理不清,大自然還是如雙親般包容你
---某位大叔給我的座右銘
這裡是開山祖師紀念堂,寺院記述著一路而來的歲月歷史,區域和每個人也應該對自己家族與鄉土認知有責任留下一筆記錄%26nbsp;
走至此間紀念堂我著實肅然起敬,原來,人的一生可以隨你的心起伏而轉變你未來的一切,也可能改變區域的歷史~~~ 當天不知是否開放沒問清楚,但我心理很感恩又有間寺院將這區塊寫下記憶的某個口述影像.....
這是他們的告示欄,做的不錯 外約外送外叫,我希望能否有小折冊子可在裡邊英日文做寺院導覽之用 我又想太多
師父 樹叢 亭%26nbsp; ( 呃----不會定文)
眺望一角
我特意用[近距離模式]拍攝,果然呈現我喜歡稍有模糊的樣貌,我就喜歡朦朧的感覺%26nbsp; ..大概老了[老花眼是吧%26nbsp; 我才幾歲而已]
下了階梯又是不一樣的風味,所以%26nbsp; 再補一張 [在此處拍了70餘張 電池花費很兇= =]
二樓景緻一偶%26nbsp; 如果可能的話 這裡是來此參拜信徒的睡房 [想------太多]
樓梯口一 景
下了坡道,走至此處,似乎存有中國固有的建築風格? 原本夜晚這裡還有造景燈會發亮,上回來?高雄全套褔嵼?沒有看見,以致拍很久都沒有如自己要表達的效果%26nbsp; [不能怪像機,要怪拍攝者還有----錢不夠]
突然在這一慕讓我想起了什麼,所以像機又拍了一張--但是還沒到達我腦中那種觀感[.....]
小黑賞花沒偷跑,正等著我再次為現實的奔波
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TmLhm1W4s
法巖寺內部%26nbs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5Ke9K1HT5U
法巖寺前庭
=========================================法巖寺地圖(舊版)[感謝google地圖,但現在七堵火車站位置不在那,而是在東新街明德國中旁] 外約外送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