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家將神威】
【八家將神威】%26nbsp; 攝影 施純裕 先生
※民俗慶典中最具有攝影創作的攝影題材就是八家將、八家將在攝影題材中是喜好民俗攝影家的最愛。但要拍攝出好作品實在不易、因為它出巡時大都一直在動、人潮也雜亂使 喜愛攝影的同好、一直難以掌握瞬間的決定性。
喜好民俗攝影的我利用了夜間燈泡的色溫、加上閃光燈的照射、使得八家將展示出它的威猛神威。讓夜間攝影決定性的動態攝影展現出力與美喔!
※八家將的任務
八家將主要的任務,?N是在主神出巡時,協助捉拿妖魔、鬼怪,通常是香陣開路、押陣和維持秩序,也兼有消災解厄的功能,還有夜巡(每年農曆八月初,逮捕未返回鬼門關的幽靈)、送王船、請水、開廟門,押棺(護送棺材)等。由此可知,八家將的任務可說是相當多樣,內?e也多是查察善惡、除暴安良的職務,如警察一般。
而八家將捉拿犯人的發令程序大概是:主神下令a文差接令a武差傳令a范、謝負責捉拿a甘、柳負責刑罰a四季神負責拷問a文判錄口供a武判押罪犯,這套程序應該是巡補組織的神格化。
%26nbsp;< b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