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FEGVvHORBQNfNYmuEtXxhBs-/article?mid=905&prev=913&next=903&l=a&fid=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暖暖衣男友當兵 我該怎麼半聖誕節禮物aPure除臭襪清洗女生叫你的方式腳臭剋星
因緣(轉貼小七格文)
佛教講「因緣和合」,說明宇宙世間人生,是結合各種條件而存在的,彼此都有相互依存的關係。一但缺少「緣」,諸事難成,因此「緣」很重要。懂得培養善緣,好運也會跟著來。如何結「緣」呢? 第一、你我相識就是有緣
:「緣」很奇妙,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人與人相遇都要有緣分,但也要靠自己來維繫。所以有智慧的人,珍惜每一件事、每一個人、每一個當下的因緣。 第二、面帶笑容廣結人緣
:一個微笑能使煩惱的人得到解脫,使疲勞的人覺得舒適,讓悲傷的人感到安慰,甚至也可以誤會冰消。用微笑可以美化人生,這世界就會增添一分色彩,人間也會多一分溫馨。 第三、布施歡喜給人善緣
:給人一點歡喜,一點方便,就是給人善緣。一塊錢的布施、一句好話供養,一件善事幫助別人,都是給人歡喜。集這許多善美的「一」,可以「種一收十」、甚至「種十收百」,美好因緣都會回報於自己的。 第四、你對我錯要能惜緣
:弘一大師說:「持己當從無過中求有過,非獨進德,亦且免患。待人當於有過中求無過,非但存厚,亦且解怨。」與人相處,自己肯認錯,會得到諒解,會有所進步;你對我錯,能退讓一步,就是珍惜緣分,彼此惜緣。 第五、損我逆我要消孽緣
:人生難免有逆境惡緣,心甘情願的面對,把損我、逆我的因緣,如同菩提達摩所云:「若受苦時,當念『此係我宿殃惡業果熟,所以甘心忍受,都無冤訴』。」就能消除不好的因緣,甚至轉化為逆增上緣,人生境界會更提升。 第六、生老病死能了塵緣
:「死」是另一個「生」的開始,「老病」是生到死的過程,若看透這些循環,就能了解人生,不會太介意。所謂有緣住世間,無緣就離開。離開世間,也不是就沒有了,因緣聚會時,它又會再來人間。所以「生老病死」是了塵緣。 第七、果報好壞皆是因緣
:所謂「眾生無我,皆由業所轉,苦樂齊受,皆從緣生,若得勝報榮譽等事,皆是過去宿因所感,緣盡還無。得失從緣,心無增減,喜風不動。」福禍、善惡、好壞,都在自己起心動念、行為造作之間,因此都有前因後果,都要自我承擔。 第八、慈悲喜捨修成佛緣
:所謂「未成佛道,先結人緣」,修學佛道更要廣結善緣,尤其奉行「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是行菩薩道的精神,是度眾的最佳法門。因此,具備四無量心,可以廣修無量善行。
 佛教講培養因緣,能以上述八點來結緣、惜緣、隨緣、明白因緣,生活可以幸福和諧,獲福無量。
第一、你我相識就是有緣,
第二、面帶笑容廣結人緣,
第三、布施歡喜給人善緣,
第四、你對我錯要能惜緣,
第五、損我逆我要消孽緣,
第六、生老病死能了塵緣,
第七、果報好壞皆是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