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lh56_dSTEUUCDWcft3al/article?mid=415&prev=416&l=a&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被蚊子叮咬腳指dqsgkooutoneybrarenaldoevetod73601如何勝出?
台北不吃不可%26quot;創意料理─火焰雞%26quot;
火焰雞說是新玩意兒,但其實又似曾相識,它很像是融合了石頭火鍋及燒酒雞後的新品種,號稱是「養生石鍋」,就來瞧瞧它何來「養生」之有?他們先在桌面上擺一個韓國進口的石頭鍋子,黑忽忽的,質感不錯;在裡頭放些麻油開火熱了鍋後,先夾薑片進去爆,再放入青蔥和香菇,然後下整盤切塊雞肉,改小火將雞肉炒熟﹙因大火會黏鍋﹚。這時再加入紅棗、枸杞、當歸片,接著倒入一整瓶米酒,轉大火讓鍋中米酒滾熱,在湯面沸騰時點上一把火,雞肉鍋上紅藍高張的火焰煞是好看,像是揚翅的浴火鳳凰﹙想太多……﹚。這時高個兒的光頭帥哥服務生會來彎腰問你:「要先喝原汁嗎?」建議你答應,舀一碗濃濃的不加水雞酒湯喝下,邊看著他又為鍋裡加滿了高湯,這才正式開始吃這鍋火焰雞。一鍋380元大約三人份的鍋底,其實只包括方才提到的那些香菇、雞肉和配料,如果點的是「燒魚鍋」,則要480元,其他所有火鍋料都須另外加點。這時雖然覺得不便宜,但是菜單上又全是極吸引人的「梨山高麗菜50元」、「高冷山蔬菜50元」、「高山茼蒿菜50元」、「高山萵苣菜50元」、「高冷金針菇50元」、日本進口「春雨粉絲50元」等等,光看都覺養生!當然還有一些海鮮,以及「放山雞佛」﹙雞睪丸﹚,但是最特別的就是「火焰雞丸」,一大坨的生雞肉醬,由你自己動手取一小匙入鍋煮熟,好吃又好玩!有人會懷疑:燒酒雞必須以生雞肉「活活」燙熟才鮮嫩,而「火焰雞」的肉已炒熟,不影響口味嗎?結果卻恰好相反,麻油、香菇及中藥材讓雞肉香得不得了,經石頭鍋炒熟後微Q的肉,在火焰燒酒中燉爛,肉質更加香嫩可口,湯汁更是美味無比!至於「燒魚鍋」的切塊迦納魚,少刺肉大塊,也很適合入鍋,但是別煮太久。海鮮盤中最甘甜的要屬「潮溪小溪蝦」,還有「嚴選大牡蠣」也不錯,但最討小孩歡心的還是會張嘴的「大文蚵」。吃火鍋沾醬當然很重要,在齊備的各色沾料中,建議你試試加點「水果醋」,增添清淡的日式口味,還可以解油膩。他們的生辣椒很夠味,提醒你要小心使用;腐乳醬也分辣與不辣兩種,加一些會使風味更獨特。其實「火焰雞」除了好吃之外,鍋內那場火焰show也滿足了視覺的刺激,將聚餐氛圍炒熱,加上鼻子聞著四溢的香氣,用餐過程還蠻令人愉快的。餐畢店家照慣例會以拍立得相機為客人留影,然後貼在廚房邊的牆面上,下次來還可以回味上次的影中人,像我媽媽每次都是為了去看旅居加拿大的大哥全家人照片……
「火焰雞」的安全措施如何呢?老闆表示店門口採取開放式、加強抽風空調系統、佈足消防器材等,都是為了預防任何意外的發生。那麼最近的禽流感恐慌是否影響了生意?他們看著滿屋子客人,滿足地笑笑說:「還好啦!好像已經做出了口碑。」火焰雞養生石鍋◇地址:臺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3號﹙敦化南路口﹚◇電話:(02)87735358◇營業時間:下午五點至凌晨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