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量課受難記
去年做了兩件大事。想起來都好笑。
我的大事分兩種,有無聊衝動找事做的、有愚蠢被激就去做的。
其一是去補了測量學會開的「大地測量學」,
但我分不太清楚這是無聊衝動還是無聊愚蠢亦或根本就是衝動愚蠢,哈。
考測量這件事由來已久,
我早看上測量員時間超彈性、行動超自由,
雖然也有可能遇上小黑說的界址糾紛被抓去關,
或是遇到測量時有角頭老大在旁關愛,
但我怎麼想也不覺得自己可能這麼倒楣啊!
倒是不用死守辦公桌,深怕一離開座位去上個 聖誕簡訊廁所化個妝,
就會被老百姓點名作記號問:「啊耐嘸郎?」這優點很吸引我;
代書民眾電話找,只要一句「外業測量喔~~」就天高皇帝遠,多好!
再想說騎腳踏車都給太陽曬了,日正當中也都幫我阿爸種菜了,
到底還有什麼可以難倒我?
儀器搬不動就跟測量助理大哥ㄋㄞ一下,
逢年過節再送個菸酒禮盒的也不難打發,
這麼好的工作不去賺,真的好可惜耶!
所以,不管小黑怎麼柔性勸導也阻攔不了我,
「我就是想試它一試咩!不然我這輩子如果因為沒去考測量會有遺憾耶!」
uniqlo發熱衣>我瘋瘋癲癲的說。
李小黑只好心一橫,幫我繳了這門課的學費,
哇!他實在太了解我了,怕我三分鐘熱度效應再起,
所以用花他的錢這招,治我偷懶不去上課的罪惡感。
補習的時間排在六日是我最大的死穴,
這麼美好的時光不跟小黑閒晃約會去,
竟然要待在教室裡聽老師說天文座標系統、直角座標系統、大地座標系統,
還有TWD67轉換TWD97、四參數與六參數平面座標轉換.....,
OH MY GOD!吼~~~~~這是什麼鬼東西啊?聽嘸聽嘸聽嘸啦~~~~~~~!
我轉頭看看左右鄰居,不相信 聖誕節禮物所有的人都聽得懂,
但是怎麼都沒有人舉手發問啊?
再看著小黑悠閒的坐在貴賓休息室喝咖啡、看水果報、玩NB,
天哪~~,上這課真的是天大的折磨!
好不容易熬完24小時的課程,
我雖然像隻被放出籠的小鳥,快樂的不得了,
但晚上睡覺前還是記得複習一下講義,
雖然秉持著不懂 不懂 不懂 不懂 不懂....總有一天會懂的精神,
但大地測量學的催眠速度比起土地經濟學竟然有過之而無不及,
邊看著艱澀難懂的座標圖形,背著一堆不懂的公式,
眼皮不爭氣地就閉起來了;
冬季降雨猛>之後小黑抱來一堆的裝潢雜誌,漸漸地那些講義就被堆到眠床下了,
謝 0~~sorry哪!辜負了你借我那一袋書的好意,
我想我這輩子沒考測量應該無所謂啦,
因為我遇到李小黑就不會有遺憾了!
老實說現在想起來,我幾乎把上課的內容忘光光了,
倒是記起每次中午都很期待的烤肉便當,
那烤肉醬的香味真真真真真是有兩下。
我心虛地看著小黑,半撒嬌半不要臉的說:「阿呆呆這樣你就放心了吧?我不去考測量就不會考上,不會考上你就不用擔心我會跟一群男生受訓啦,很棒吧!」
聖誕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