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2J4UiZCfERD7aDq5X8EWng--/article?mid=8634%26prev=8648%26next=8627%26l=a%26fid=8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學生襪 射手女友的感情問題 救救我~ 20點 焦糖布丁
「焦點在外」詳解
圖片出處:http://img10.3lian.com/newpic/05/03/12.jpg
Q:酋長你好,非常感謝您的分享,堅持看您的部落格很久了。看完這篇文章:《秘密》教?我的事 V,心裏有個疑惑:之前有說「外面沒有別人」,所有的解決之道都要從內心尋找,所有的答案都在「裡面」。那麼這個看上去好像和本篇提到的“焦點在外”有些矛盾喲,希望酋長指點。再次感謝您一如既往精彩真誠的分享,謝謝!
A:
你這個問題非常的好。之前說「外面沒有別人」,所有的解決之道都要從內心尋找,所有的答案都在「裡面」的意思是當生活不如已意時,不用抱怨或怪罪外在的人事物,因為這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外面沒有別人,答案在「裡面」。而我這篇文章分享的重點,在於生活的態度。很多人茫茫追求名利,只重一己之私,枉顧別人的權益,殊不知這種匱乏的心態只會將幸福彈得遠遠的。當我們焦點在外,首重為人們創造價值時,金錢以及其他美好的能量自然會隨之而來。我最喜歡舉的例子,是慈濟功德會的證嚴法師。她一生不求名,不求利,焦點在宣揚佛法,在普渡眾生,所以創造了超過一千萬人的全球最大慈善體系,也成為Discovery(探索)頻道的「台灣人物誌」節目的第一人。
其實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宇宙法則,也是影響我最、最、最深遠的法則之一,先前我只有在課堂上講過,今天我試著用文字跟大家分享。
這個法則叫做:Precession,中文翻譯叫邊際效應、側邊效應、漣漪效應…等等。
請想像一下:蜜蜂平時的工作是採花蜜,表面上看起來雖然平凡無奇(產生蜂蜜),但實際上蜜蜂還做了一件對地球極其重要的事,就是傳播花粉,讓花得以繁衍,生生不息。(這也是為什麼前一陣子大量的蜜蜂離奇死亡,讓全球科學家這麼擔心的原因。因為沒有了蜜蜂,很多植物就無法繁殖,連鎖反應的結果,人類真的有可能會因此而滅亡。)
採花蜜是蜜蜂的目標,讓花生生不息就是這個目標所產生出來的邊際效應。
很明顯的,邊際效應的影響力,比目標大太多了。
再想像一下:一般人都愛錢,把追求金錢當作人生的重要目標,這件事情本身沒有好壞對錯,重點是你知道追求金錢這個目標所產生出來的邊際效應是什麼嗎?
答案是:沒有人知道,這是宇宙在安排的。
由蜜蜂採花蜜的例子你很清楚的知道,邊際效應的影響力,比目標還大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那我們要如何確保這麼強大的能量,是往好的那一面去顯化,而不是往你不要的另一面去創造呢?
答案就是本文的重點:焦點在外,也就是一般我們常在說的:起心動念。
邊際效應怎麼發展,是人類無法預料的,不過做任何事的起心動念,則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若想讓強大的邊際效應為你的生活帶來正面的幫助,請確保你做事的起心動念同時符合三個原則:
利己:正所謂修身方能齊家,齊家再談治國平天下。若你的所做所為能夠為別人創造價值,幫自己追求合理的利益是天經地義的。
利他:延續「利己」的解釋,你可以通過採取某種為他人創造價值的行為,—方面滿足了自己的需要,一方面又能真正幫助到別人,達成雙贏的局面。
利靈魂:這是「利他」最極致的表現,為了使別人獲得方便與利益,不圖回報的助人為樂的行為。
一樣以追求金錢為例,若想真正創造大量的金錢,終極的秘密就是:別想賺錢!
將賺錢這檔事?在邊際效應裡顯化,你的焦點放在如何為更多人創造價值,並讓價值極大化!
只要確保你的起心動念符合三大原則,也確定你流通出去的能量是良善的,好的能量就一定會在機緣成熟時回流,金錢只是好的能量的一小部份,你將得到全方位的豐盛與喜悅。
以上落落長的說明,就是「當我們焦點在外,首重為人們創造價值時,金錢以及其他美好的能量自然會隨之而來」的完整解釋。
我用我的生命印證這個法則一段時間了,我知道這是真的,你可以從我最近寫的文章了解,已經發生太多奇蹟在我身上。我很感恩我學了這個法則,並貫徹執行。
我已經在一個失眠的夜晚,用我拙劣的文字將這個改變我人生的法則跟你分享。
你已經吸引到這篇文章,衷心期盼你能夠與之共振,開始更加注意你的言行舉止以及起心動念。
老話一句,你不必相信我說的,願意的話試著去做做看,讓發生在你身上的奇蹟,證明你的選擇是對的。
期待你的分享,也誠摯的祝福你,我親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