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EEbQD8qCFRkBqzfRFRFzYw--/article?mid=830&prev=831&next=829&l=a&fid=24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發熱衣vj1kideidr2vito46594thurman72195
茄紅軟綿蛋糕
材料:
蛋黃55克 細砂糖(1)40克(2)60克 沙拉油50克 蕃茄汁80克 蕃茄糊2大匙 低筋粉100克 泡打粉1小匙 蛋白130克 塔塔粉1/4小匙 柳橙糖霜:柳橙汁5小匙 蛋白1小匙 糖粉130克 作法: 1.用打蛋器將蛋黃、細砂糖(1)和鹽快速攪拌,再依序加入沙拉油、蕃茄汁、蕃茄糊。 2.接著篩入低筋粉、泡打粉,以不規則的方式輕輕拌成看不見粉料的麵糊備用。 3.蛋白分次加入塔塔粉、細砂糖(2)打發至乾性發泡。 4.先取1/3的蛋白霜與蕃茄麵糊略拌均勻,再將剩餘的蛋白霜完全混和。 5.最後將蕃茄麵糊倒入模型內,以上下火180度烘烤25分鐘左右,就完成蛋糕的部分。 6.柳橙糖霜:糖粉過篩後,加入柳橙汁、蛋白一起攪拌,越拌越光滑會有流動的感覺後,將糖霜裝入塑膠袋中再剪一小口,在蛋糕上擠出線條即可。 *此蛋糕屬於戚風蛋糕,模型完全不需抹油,以用8吋底部可脫模的中空圓活動烤模為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