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uV2uqaeFR5l_LYRTl8C/article?mid=1198&next=1144&l=a&fid=2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他到底要不要我放手巨蟹男對喜歡的人會若即若離嗎??蟑螂藥
賣家的人
這個禮拜事情一件一件接踵而來,我只好屏氣凝神不敢上部落格,深怕一逛就東家長西家短的,止不住腳步,誤了正事。%26nbsp;
最繁雜的當然要屬工作上的事。(家中的事下一回再說。)
之前一個屋主,要我們公司去幫他作估價。剛好我值班,於是我調查了他們那一條街近一年來的賣價,以及各房產的大小,材質,房間數,室內外面積;又和另一個同事R去拜訪他們家,了解室內外格局,與之前售出的房產作比較。

第二次去,我帶著作好的市場行情報告,以及我為他擬定的上市計畫(就是房子如何拿到市場上賣掉),包括可以免費作的廣告和促銷方式。
然而他最在意的是賣價。我告訴他,應該落在NZ.46~47.5萬之間;他坦承想賣到NZ.50萬以上,稍晚有另一家仲介B公司也會來作估價,屆時他再作選擇。
我一聽就覺得我能拿到這房子上市的機會不大。只要後來的B公司隨便報一個比我高的價格,他大概會交給B公司負責。何況我是華人,難免他會懷疑我的能力。(試想若在台灣,一般人願意把房子交給一個菲律賓人或外國人負責賣嗎?)
我於是很誠懇的跟他說,我知道他對賣價的期待不止這麼多;但是我不願意為了拿到他的房子上市,就依照他的期望作過高的估價,那只是在浪費雙方的時間;尤其他因為工作調職的關係,必須在七月底就全家遷居澳洲,一定不想因為錯誤的定價策略而延誤他們定居澳洲的行程或平添不必要的麻煩。至於,若真的想賣到50萬以上,唯一的方法就是作auction(拍賣會),但是他必須事先拿出一筆廣告預算,我們將擬定更仔細的、吸引更多買家的促銷計畫,全力以赴。(這時候,必須舉出一堆例子,說明哪條街幾號的房子,原本止預計賣到多少錢,結果經由auction卻多出NZ.幾萬不等…總之就是要講到讓屋主眼睛發光!)
我又說,除了我們公司原本就有的免費宣傳和他出的廣告費之外,我還會額外在華文報紙上打三次廣告,當作免費送他的。(這時,他的眼睛似乎更亮了!)
第二天,我趕緊請我們經理S跟我緊迫釘人的再去拜訪他,幫他重新洗腦一次。經理一出馬,更給他一顆定心丸。
最後他終於決定挑了我們當上市的仲介,而主要的理由,除了信任我們的口碑(敝公司在這一區算是領導品牌)和詳盡計畫之外,竟然是我答應幫他多作的免費華文廣告!因為他認為華人買家是不容忽視的市場。(這跟他們這家跨國企業的大老闆是東南亞的華裔不知是否有關?)

接下來,我就馬不停蹄的拍照,擬廣告辭,擬廣告和促銷日程表,製作open home的傳單(還把我兩個兒子派去幫忙發傳單,他們非常高興有這種賺零用錢的機會!--當然是賺我的錢啦!),請其他分公司的sales也來參觀這棟房子,幫忙看看是否有適合的買家。一星期作三次open home,結束之後還要一個個打電話去問買家對於市價的回饋以及購買動機等等,作成紀錄;每週要寫書面報告給屋主。
至於那些參觀過房子卻覺得不適合的屋主,我更是得抓緊機會,介紹他們看別的房子,希望因此藉此作成買賣。%26nbsp;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可能看官們頭都昏了。其實我沒寫到的繁瑣細節還有很多,但因為此篇文章並非【仲介的職前訓練】,只是大概解釋最近到底在忙些什麼,順便讓大家了解一下這個行業。
當初我之所以會去考仲介執照,找這個工作,完全是因為它有彈性的工作時間,方便我參與孩子們在學校的活動,或配合家人的作息。
作了之後,才發現agent的工作真的是超有彈性的!下班之後還是必須工作(雖然沒有人強迫你工作;但為了抓緊每個錢入口袋的機會,或為了對得起信任你的屋主,往往還是得加班!)有時候為了談成一筆交易,必須來回兩地奔波直到深夜(最扯的一次是凌晨一點半!),週末往往因為要作open home或帶客戶看房子而不能休息。
但是,我還是喜歡這個行業,因為我非常喜歡看房子,喜歡跟客戶漸漸變成朋友的那種信任感,喜歡自己當自己老闆的感覺(我們是完全沒有底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