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jTJ.TKYHxLKdcH49_Riw7pJAQ--/article?mid=3392&next=3373&l=a&fid=4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一點絕業務開發襪子穿太久會臭tobiasbilln44
[議題]請支持%26quot;反對建造蘇花高速公路%26quot;
Joe將連續轉PO幾篇關於蘇花高速公路的文章,也希望支持的朋友,能到原文網址留言支持,直接從原文連結引用或轉貼。花東,台灣最後一塊淨土。我真的不希望看到,花東成為下一個南投或宜蘭。看看號稱民宿之鄉的南投縣,把清境,日月潭,溪頭,竹山...各個南投風景區添上一塊又一塊的民宿招牌看板,沿路豎立;水源不足的搶水事件;一條條裸露路邊的電線,水管;週休二日湧入的國民旅遊人潮,破壞當地環境,留下大量垃圾污染;週休五日的平日削價競爭...。Joe很喜歡旅遊,Joe很喜歡民宿,Joe更愛跟民宿主人聊天,還立志自己也開一家民宿。但是只要台灣旅遊型態一天不改變,永遠就只會是週休二日各項交通工具,透過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飛快的將大批遊客直接載往景點目的,精神飢渴一整週的遊客如蝗蟲過境,掠奪旅遊景點的各項資源,然後留下滿地垃圾,回到都市工作崗位。
看看已經開通的各地東西向快速道路,和一號,三號國道聯繫成的路網,是帶來商機嗎?錯,原來省道遊客們會停下來用餐,採買的店家,全部蕭條;原來一整天才能抵達的行程,少了一夜的住宿消費和其他商機;原來魚貫陸續來訪的遊客,全同時湧入造成塞車,降低旅遊品質。人是增加了,當地的收入是快速增加了,卻是殺雞取卵,人們開始不耐塞車,挑剔人潮,嫌惡低落的旅遊品質;而商家賺兩天要撐五天的成本,也不得不讓各項消費標價上升,遊客更受不了這樣高價格卻不怎麼樣的旅遊品質。更糟糕的是,外國觀光客,難得來一趟台灣,卻一起承受這一切不愉快,國人對風景區卻步了,外國觀光客也對台灣的印象打折了。這就是這些所謂的交通建設帶來的實際效益。
Joe說的這些一點也不誇張,回憶一下自己的親身旅遊經驗吧,小時候會在省道休息區下車上廁所,用餐,路邊還有各式當地特產或是水煮花生,或是烤玉米,或是當季水果可以購買,現在呢??還有誰有這樣的購物經驗??現在一想到週休假日的雪山隧道,清境地區交通,一定就是塞車,塞車,塞車....上網查一下民宿價錢吧,假日幾乎比五星飯店還要貴,平日卻有五折以下的行情。這就是我們要的經濟模式嗎??這就是我們要的台灣嗎??民眾需要被教育。南投清境是一個活生生的旅遊教材,宜蘭也正步向南投的樣子。如果我是花東的民眾,我沒有看到這些,我不知道前因後果,那我也會支持蘇花高速公路,畢竟人本來就是要賺錢過日子,憑什麼好康好賺的都在台北,花蓮台東人同樣有權利享受建設和資源。可是,這些建設和資源的投入真的是對當地居民有益的嗎??是對全民有利的嗎??也許,大家可以透過許多不同的觀點和辯證,發現自己所選擇的答案。
如果您的答案跟我一樣,請幫助我讓這些朋友們的文章散布的更遠,影響更多的人,我們的聲音還不夠,我們的努力還不夠;如果您的答案和我相反,我更開心,因為我知道事情永遠不會只有一面,您一定有想到我所沒想到的許多,請熱心提出來和我們分享,讓我們在交互辯證當中,更趨近真理。=====以下文章轉貼,原文出處請按此
====【周馥儀專欄:草根之心】蘇花高無法讓台灣得以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