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47104&prev=47105&next=47103&l=a&fid=4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除臭襪哪裡買如何知道男生對你有意思?ajphzmqmtkstt皮鞋
冬季養生》早睡晚起 多吃熱性食物
冬季養生》早睡晚起 多吃熱性食物2008/11/12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
最近幾天冷鋒報到,台中慈濟醫院統計,感冒、氣喘、過敏性鼻炎患者比平常增加近3成,中醫部主任陳建仲表示,冬天儘量保暖、多吃熱性食物,早睡晚起時間拉長。
慈濟醫院中醫師陳建仲說,冬天要保持身體的陽氣,最好早睡,早上等太陽出來了再起床,因冬天日照時間短,日出較晚,睡眠時間相較其他季節應該增長。
另老人、小孩多曬太陽,溫暖的陽光可避免心理憂鬱感覺,且多照太陽可增加骨質密度外,也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能力。
此外,更要注意保暖,寒流來襲容易感冒,誘發氣喘、過敏性鼻炎,只要適時因應溫度改變,注意保暖,就能減少這一類症狀。
陳建仲說,還要少吃寒涼食物,寒性水果包括西瓜、香瓜、哈密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等;寒性的青菜類,包括白蘿蔔、大白菜、苦瓜、黃瓜、絲瓜、冬瓜、番茄、蓮藕、綠豆等,不要吃過量。
此外,可多吃溫熱飲食,可適度用些調味辛辣物,如辣椒、大蒜、芫荽、老薑、蔥、沙茶醬等,溫熱的食物如茴香、韭菜、肉桂,水果包括龍眼、荔枝、芒果、榴槤等。
有人冬季懼寒就少動,但陳建仲建議多運動才能改善體力、提升免疫力外,增強心肺功能,身體產生能量才能禦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