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76019&next=76018&l=a&fid=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寒流這一對男女朋友,他們會在一起嗎?如何清洗陰道
家裡花盆和水生植栽 最愛養蚊子
家裡花盆和水生植栽 最愛養蚊子 2011年 05月25日 Array
4~6月值梅雨季,溫度攀升加上陰雨綿綿,易使病媒蚊增加、進而提高登革熱流行風險,疾管局第二組組長劉定萍指出,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和國內感染病例較去年同期緩和,截至目前各為45例和15例,但也不可掉以輕心,提醒民眾清空居家和附近廢容器,阻斷蚊子孳生繁衍機會,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簡任技正張鼎旺也指出,居家的花盆底座、水生植栽和魚缸,無清理最易養「蚊」為患。

蚊子會傳染病毒感染科醫師黃建賢指出,蚊子可傳染日本腦炎、屈公熱、瘧疾和登革熱,在台灣以登革熱病例較多;若遭帶有登革病毒且具傳染力的病媒蚊叮咬,會導致發燒、長紅疹、後眼窩痛,以及肌肉、骨骼或關節痠痛等,目前無特效藥,主要採支持療法,即給病患退燒藥、在家多休息喝水。劉定萍組長提醒,病人在發病前1天至發病後5天屬病毒血症期,此時遭有傳染力的病媒蚊叮咬易將病毒傳染出去,進而擴大為社區性流行,因此若出現疑似症狀,應盡速通報衛生局並就醫。

巡倒清刷4字訣想要避免家裡養蚊子,張鼎旺簡任技正建議掌握「巡、倒、清、刷」4字訣,包括巡邏居家和周遭環境,像花盆底座易積水,最好別用,若要使用應2~3天就將水倒掉,水生植栽如九重葛也應2~3天就換水;另蚊子蟲卵喜歡附著在容器壁上,因此至少1個禮拜用清水刷洗1次;而暫時不用的容器清洗後應倒放,廢棄瓶罐則送回收。至於魚缸較無法頻繁換水,可養幾條會吃蚊子的魚,如大肚魚、孔雀魚、蓋斑鬥魚、土虱等。若家裡出現蚊子,盡量別在蚊子叮咬身體時徒手拍,以免擠壓造成其體內髒東西釋出接觸皮膚,可先驅趕再用電蚊拍擊殺,或用電蚊香、蚊香或殺蟲劑等,注意其包裝應有環保署許可的環境用藥字號,並依包裝指示說明使用,使用時門窗緊閉、人最好不要待在裡頭,使用完後也應把門窗打開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