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6003&prev=6004&next=6002&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男純棉天然衣襪子穿太久腳癢襪子咖啡男友讓我很沒安全感怎麼辦?健康襪
七大強抗氧化食物防衰老
七大強抗氧化食物防衰老

1.煮熟的番茄


營養專家羅萊妮‧佩雷塔說:“番茄表皮上的紅顏色是由名為番茄紅素的物質形成的,番茄紅素屬於導致胡蘿蔔呈現出黃色的類胡蘿蔔素中的一種。研究稱如果番茄紅素與果汁、調味料等一起煮熟可以更好地被人體吸收。”
番茄紅素與其他類胡蘿蔔素不同的一點是,其在人體組織中的密度更高,主要集中在肝、肺、前列腺、皮膚等部位。研究顯示,經常吃番茄或攝入番茄紅素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幾率。
由美國哈佛醫學院針對47000多名男性進行的研究顯示,一周之內吃番茄醬或其他煮熟的番茄的次數超過2次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幾率要比一周之內吃番茄醬或其他煮熟的番茄的次數少於2次的男性低20%。
2.薑黃根
咖喱飯中常放的薑黃根富含薑黃素,美國早老癡呆症研究協會的報告稱,薑黃素有助於減緩早老性癡呆症的發展速度。在實驗中研究人員給老鼠體內注射與導致患上早老癡呆類似的澱粉蛋白質,結果發現薑黃素有助於把大腦中的澱粉蛋白質清除出去,而且薑黃素相對而言副作用更少,再加上其抗炎性和抗氧化性較強,這些特性均有可能對患者起到好的作用。
美國早老癡呆症研究協會的會長克利弗‧巴拉德說:“儘管現在就說基於薑黃素的藥物將來可以成為防範早老癡呆的特效藥還為時過早,但如果你喜歡吃印度風味的食物,那就請繼續這種愛好吧。”
3.藍莓
佩雷塔說:“新的研究已經表明,紅色、紫色以及藍色的水果,包括藍莓、黑莓以及黑色的葡萄將是21世紀的抗衰老食物。這些食物當中富含花色素,其抗氧化能力非常強。”花色素已經被證明可以防止膠原蛋白分解,這種蛋白主要集中在肌膚、關節以及血管中,負責為大腦輸送養分,並保持肌膚的彈性,一旦這種蛋白分解人體就會漸漸衰老,因此在抗氧化能力上,花色素要比維生素E還強50多倍。佩雷塔說:“花色素是一種強大的營養成分,如果吃不到新鮮的藍莓,可以嘗試罐頭或是冷凍的藍莓。”
4.海藻營養專家派翠克‧霍爾福德說:“海藻和綠色的蔬菜富含葉綠素,葉綠素可以起到增強血液中血紅細胞生成的作用。”另外海藻中還富含各種?、礦物質、維生素,不僅極具抗氧化性而且還具有清除人體垃圾的功能。  5.椰菜芽
營養專家茱迪斯‧維爾斯說:“捲心菜、甘藍以及花椰菜裏都富含椰菜芽,味道越重所含的椰菜芽成分越高,其有明顯的防癌作用,可以啟動人體天然的防癌防線,尤其是可以殺死導致胃潰瘍和胃癌的大多數細菌。”  6.柚子
霍爾福德說:“柚子中富含的生物類黃酮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成分,其可以與有毒的金屬物質捆綁在一起並將這些毒物趕出體外。另外,生物類黃酮還有助於使得維生素C在人體組織中更為穩定,這有助於起到抗炎症和抗癌的作用。”生物類黃酮在水果中的含量較高,同時也有助於人體吸收。
7.洋蔥
維爾斯說,洋蔥、蘋果以及紅酒中富含黃酮醇,其有助於降低患心臟病的幾率,還有助於防範白內障,另外這種抗氧化成分還有助於減輕過敏和哮喘的症狀。
文章來源: 華夏中醫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