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41916&next=41915&l=a&fid=3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orie82898情人分手後如何當回朋友該怎麼做?vernon51320秋季 如何防好腳氣侵襲?鞋墊暖暖衣
電鍋炊飯》昆布牛蒡小魚飯
電鍋炊飯》昆布牛蒡小魚飯2008/07/19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報導】
TIPS:
日本人常拿昆布來燉湯,湯頭鮮而不膩,因此別急著將泡昆布的水倒掉,做為煮飯水,能讓米飯更美味喔。
材料(4人份):
米2杯、昆布40公分、牛蒡30公分、小魚100公克、砂糖1匙、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芝麻油1大匙、水適量
做法:
1.昆布洗淨後,用冷水泡軟泡開,切成細絲,備用。
2.牛蒡削皮,同樣切成細絲,並泡在加醋的水中以防變黑。小魚沖水清洗,備用。
3.米洗淨瀝乾,將砂糖、醬油、米酒、麻油倒入煮飯用量杯(2杯的量,不足的全部以水補足),加入電鍋內。
4.再擺上昆布、牛蒡、小魚,開始煮飯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