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3g22TiOBBQS_xvZpqodajOB8/article?mid=17245&prev=17255&next=17242&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發熱衣黃瓜水 除腳臭差距頗大的姐弟戀???煎熬許久???洗鞋子台中
比「早起」更早的「晨起」
2009/5/29(星期五)今天「半夜」電話響兩聲,斷掉,
以為是美國打來的電話。
昏沈中想了一下,想起來了,要去成大運動。
天色暗,花花老,「不知人」,
連笨蛋咚咚都不相信主人已經要開始活動了,
還躺著不想動。
到樓下,洪姐已經坐在院子等我了,
上了車,
洪姐說:
「昨天晚上朋友從比利時打電話來,
聊到快十一點。晚睡了一個鐘頭,起床好痛苦。」
好厲害的人,放假日,痛苦,竟然還是要起床。
到了運動場,暖身,
洪姐又說了:「少睡一個鐘頭,我的腳感覺怪怪的。」
好厲害,腳休息不夠,影響這麼明顯?
人體真的是「活」的。
我跟著跑兩圈,退到旁邊做瑜珈拉筋和伸展,
那些一圈一圈經過的朋友,
就喊:「要不要過來一起跑?」
到底跑步好不好?
連老師說,對膝蓋不好。
瑜珈老師說,對女生不好。
到底好不好?
我在旁邊拉筋骨,也拉單槓把身體拉直,
還側身舉高手,貼著一棵樹拉筋骨,
拉得很痛,很麻,
感覺一個早上都在「自找苦吃」,找罪受,
可是,很過癮。
大概真的是「老」到對「吃苦」甘之如飴的年紀了。
一邊伸展,一邊繼續在跑道上快走,
看樹上的綠葉、花、天色變化、運動的人們,
愛上甚至熱衷這樣的早起,
真不是以前的我可以想像的生活,
感謝上帝用各種辦法說服我、吸引我。
從搬到這裡來,只要天微微亮,
太陽的光就滿了整個屋子,
沒人管得了的小鳥肆意鳴叫,
想睡晚,不容易。
起床,打開窗簾,不管多早,
都可以看到已經在樓下公園運動的人,
真是對我良心的「催逼」。
最近閱讀,總是會看到提倡早起益處的文章,
最後,連誇張早起的洪姐都來住樓下,
幫我早起,
於是,我也成了可以誇張早起、甚至享受早起的人。
早起的感覺,很棒,....................我真的老了。
摘自天下雜誌今年二月份的文章,
關於「晨起」(比「早起」更早)的分享,
受訪者當然都是有名有望的人,不另做紀錄。
不要覺得辛苦,英雄是打出來的,功夫是練出來的。
天天早起能鍛鍊「紀律」和「堅毅」的性格。
早起鍛鍊意志力。
早起,將時間的管理往早晨延伸。
(這個我喜歡,可以更放鬆自在的心情讀聖經和禱告。)
夜行生活,最大極限三十歲,
三十歲之後,新陳代謝功能逐漸趨緩,
修復功能減弱,
如果繼續過晚睡,健康一定每況愈下,
直到身體發出警報,多半為時已晚。
中年以後,生理時鐘會讓人開始早起,
如果依舊晚睡,等於剝奪了身體的睡眠修復時間,
影響自律神經、循環系統、呼吸系統、免疫系統的健康。
(晚起,錯過排便、排毒時間。)
早睡早起,對於身底體健康與工作效率,有絕對的關係。
反之,判斷力減弱,意志力不集中。
日本戰國時代名將織田信長早上四點起床騎馬八公里,
思索戰略。
最好能夠清晨五點起床。
睡覺前不吃東西,免得腸胃活動旺盛,影響睡眠品質。
睡前避免上網或電視,否則腦部活動旺盛,影響睡眠。
「時間」和「健康」是人最大的資產,
早起,能有清靜思緒、真正屬於自己不受干擾的時間,
更能調早睡眠時間,好處無限!
日本從二OO六年開始,連續舉辦「早晨博覽會」,
讓上班族知道,「只要比平常早起,每天都能過得不一樣。」
的確!
早起、早睡,舒服。
早起、晚睡,加速過勞死。
威剛科技顧問周延鵬,在鴻海法務部十八年,
固定三點半起床,計畫性地閱讀。(更誇張!)
奧圖碼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
早上六點半繞國父紀念館晨跑三千公尺。
君悅飯店總經理David Pacey,固定四點起床,
到瑜珈中心。
他說,早上還沒受到任何事情的「轟炸」,
最能享受自己。
這段獨處,給他心靈平靜。
還有好多例子,都是相當忙碌壓力下的人,
更是長年堅持晨起運動,
讓一天從從容容地、飽滿著能量開始。
我家樓下就一位,洪姐!
林大小姐!我們享受晨起吧!
上星期六我也是「晨起」運動,
到教會,竇哥看我精神超好,
說我是「迴光返照」,
我也一直觀察自己,
不知道會在哪個時段「趴桌」!
到了下午跟牧師查經、再上駱哥的課、
錫安敬拜、晚上小組聚會,
完全沒倦意,大概是腦內嗎啡存量豐富吧?!
咚咚還在睡.......................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