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樹之國》 :很吵的純愛物語...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無法喜歡常盤貴子這個女演員,不管是《美人》或《美麗人生》,不管什麼樣的故事,跟哪位男演員合作,只要一看到「常盤貴子」我就像是碰上病毒似的立刻轉台,一直沒仔細想過「過敏源」是什麼,直到這兩天看完有川浩的新書《雨樹之國》才猛然記起,常盤貴子演過我史上最討厭日劇女主角-《跟我說愛我》裡的水野廣子。
《跟我說愛我》是北川悅吏子的腳本,故事簡單,常盤貴子飾演的女大學生因為煞到不能說話又聽不見的畫家豐川悅司,主動展開熱烈追求,兩人終於在一起後又因為豐川悅司不同於常人的「缺點」導致兩人的關係始終起伏翻騰 MIT保暖衣,最後的最後兩個人是有在一起啦,但因為當時年紀小的巫婆被豐川悅司迷惑,總覺得常盤貴子真的很煩人,既然是自己倒追的還說什麼:「我累了!」整天鬧情緒,標準的歇斯底里。
相較之下豐川悅司就實在太帥了,深情、溫柔而且安靜(我最喜歡看他大手慢慢比出怎麼了)。1995年沒有漫天蓋地的網路,沒有iPad,沒有HTC,想見面的主角們只能在井之頭公園跑來跑去,見了面也只能努力的比著手語,即使吵架時愚蠢的說出:「我累了,我不要再看手語了,你…開口說話啊…!」這樣殘酷的話語,也沒有神蹟可以出現。不過講求純愛的日劇也不會要求神蹟啦,反正是「愛可以克服一切」的老套。
在2011年的六?aPure除臭襪諤琱S遇見另一個「清澈動人」的純愛故事。這回是女主角瞳有著聽覺障礙,在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因著一篇讀書心得而與男主角伸相遇。這次不是女主角被男主角深情憂鬱的模樣電到,而是男主角在網路上被女主角率真的文字征服。透過網路兩人被彼此在想法上那種很大部分相似卻又會在微妙地方差異的神秘感吸引,兩個人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討論著架空的小說,一切美好直到兩人在現實世界裡見了面,卻忽然之間晴天霹靂。
不可否認人類對於自己不了解的東西總是排斥或懼怕的,於是我們給各種東西貼上標籤並加以說明,好像這樣就可以了解全世界似的,但是我們總是只看到「標籤」卻很少去閱讀說明文字,甚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