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介紹一本插畫書..貓國物語
此書是熱愛旅遊的作者旅途中造訪位於義大利米蘭南方、一個名為「NEARGO」的城市(虛構)時,紀錄下的點點滴滴。在這城市裡,人類與占半數以上人口的貓隻和樂共存,每隻貓咪鮮明的樣貌、個性、癖好、生長背景、甚至職業等,以及和人類之間的有趣互動,都透過作者細膩的插畫與俏皮逗趣的文字傳神地浮現紙上,彷彿就在你我的身邊。由100多個短篇小故事集合而成的貓國物語,每篇主角都是貓國裡獨一無二的招牌貓,完整而生活化的故事架構,賦予每隻貓活靈活現的生命力和城市奇幻溫馨的氛圍,看了也會心生嚮往到此一遊!NEARGO城簡介
位於義大利米蘭南方145km處,與熱那亞相鄰的小城NEARGO,人口約2萬。擁有豐饒的自然環境並且被美麗的海洋環抱著,使這個地方以觀光城市著稱,每年湧進的觀光客不計其數。除了因為這裡景緻迷人之外,最主要的還是為了住在這裡的可愛貓兒們。牠們在此悠遊自在的幸福模樣,才是這個城市的最大的魅力。莫莉?野 Mori Asamino
荷日混血兒的她,五歲移居到日本。原本就熱愛繪畫,沒有受過正統插畫訓練,卻一直夢想出版自己的繪本創作。憑著濃厚的興趣與成熟作品,集結了?腳臭怎麼辦C手札和插畫創作,2001年10月由NHK出版社發行了《貓國物語》系列繪本於日本當地及香港皆獲得熱烈迴響。
莫莉在書中虛構出一座貓島Neargo,畫出詳細地圖、交通路線、幣制、身分證等,逼真程度讓人想立刻啟程拜訪。不僅畫工成熟、筆觸生動細緻,每隻貓在莫莉筆下動感十足;說故事的功力頗高,用短短篇幅交代了貓的身世、習性和特徵,讀來興味十足。如專在郵局服務、用自己爪子蓋郵戳的貓咪,每天守護可麗餅攤子的貓咪,只叼走最新鮮的魚讓魚店老闆娘自豪不已的貓咪等等。
貓國物語...NEARGO
...封面...
NEARGO子貓絮語》是繼第一集《貓國物語…NEARGO》推出後,關於「NEARGO貓國」的第二本繪本故事集。此次收錄第一集102隻貓當中,41隻貓主角最惹人疼愛的小時候,另增加30隻前所未見,同樣個性派的小貓們逗趣的姿態和種種古怪癖好。
包括「愛吃番茄醬吃的滿嘴紅通通的貓」;「愛爬主人公事包的好動貓」;「身上斑紋像是穿著燕尾服的貓」;「眼皮下垂像是割過雙眼皮的貓」……等等令人大呼可愛,活靈活現的貓。天真爛漫、眼神無邪的小貓,還有與主人間故事性十足的生活樣貌,透過筆觸柔和細膩的插畫,和活潑的語言,記?涼感衣U人貓之間親密的互動!
本書更滿足了所有對NEARGO充滿好奇心的讀者們!除詳細介紹NEARGO城的觀光資訊,讓讀者一窺貓國知名景點的風光;對於NEARGO基金會的起源、運作方式與基金會日的歡樂活動,都有更深入的採訪。讀者還可照著書中的圖樣,製作屬於自己的貓咪面具呢!
本書最大的驚喜,是還有NEARGO市長特別致贈的神秘小禮物—貓咪身份登記證,讓所有愛貓人士都可以為自己的貓作一張專屬又特別的身分證喔!
初次造訪NEARGO的人,一看到這裡的貓咪想必會大吃一驚!訝異的不是貓咪的數量,而是牠們的模樣。小鎮裡到處都能看到貓咪正以四腳朝天、毫無防備的姿態,悠哉地睡著大頭覺。敢這樣敞開胸膛打盹兒,證明NEARGO是一個能讓牠們完全卸下心防的地方,也代表人類與貓咪長久以來維繫的信賴關係。
可愛的內容插畫...
貓國度....
完全擬人的一個貓社會...
你會真以為有這麼一個貓的國度...
寫實可愛的插畫讓人溫馨親切
每一隻貓都有生動的介紹和獨特的個性...
第二本的《NEARGO子貓絮語》已經出版了...快去書店買來看囉...預計七月匯出第三本噢..很期待吧..本文部分圖文摘錄自金石堂網路書店介紹......
涼感衣哪裡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wsd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